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岑河喜获“中国婴童装名镇” 跻身国家级产业集群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06-01

  记者近日获悉,在2016年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上,沙市区岑河镇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联合授予的“中国婴童装名镇”称号,这标志着岑河镇成功跻身国家级婴童装产业集群。

  这项荣誉的取得,是岑河镇近年来的纺织产业转型取得的重要成果。近年来,岑河镇党委政府紧抓“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进一步优化服务,打响“岑河质造、婴童服饰”特色地域品牌,全力助推岑河镇打造国家级婴童装生产基地、电商产业基地。

  据悉,该镇现有婴童装生产企业300余家,年生产婴童装1亿件(套),同时,触网企业达80余家,并按照每年20至30家的速度逐步递增。如今,淘宝首页搜索“婴儿内衣”排名全国前五的店铺,第二、三、四名均来自岑河,搜索“儿童内衣”排名全国前四的店铺也来自岑河。在岑河镇龙头企业荆州市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的带动下,镇内90%的小型电商企业均为“‘60后’父辈抓生产+‘80后’子女管电商”的家族模式,创客发展态势较好,形成了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

  为全力引导支持产业发展,岑河镇投资建立了电商产业园,积极开展跨境电商,洽谈入驻“中国质造”事宜。去年9月,岑河镇与独联体海关国际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达成合作协议,岑河镇婴童服装产业集群成为其婴童服装类目的唯一供货商,产品远销独联体9国。(记者李天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