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消息!石首长江大桥南岸主墩双壁钢围堰下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邓亚男 董浩)石首长江大桥是潜江至石首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湖北高速公路网“枣阳—石首”的过江通道,预计2019年正式通车。大桥施工分南北两岸同时进行,目前北岸工区已进入到主墩承台混凝土浇筑阶段,而南岸工区也在加紧施工,今天(6月1日)他们迎来又一个工程节点。

  经过三个多月的桩基基础施工,目前南岸工区已经进入到承台施工的前期准备阶段。在施工现场,40名工人正协同作战,将这个长70米,宽38米,高8米的巨型双壁钢围堰下放至13.5米深的江水中,江水湍急,下放过程缓慢而谨慎,这个工序是为了使承台的水下施工变为更加安全稳定的陆地施工。

  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南岸主墩位于水中,因此主墩的承台施工不得不在水下进行,由于长江汛期即将到来,江中地质环境复杂多变,为保证承台施工安全,施工采用提前下放有底套箱的方式,阻隔江水,让承台施工环境从水下转为陆地。

  承台有底套箱分为三节,总高17.5米,预计6月底将全部下放完成,7月份正式进行高7米的主墩承台建设。

  长江石首公路大桥南岸总投资19.75亿元,目前已完成总产值的16%。为了与大桥北岸工区的施工进程保持一致,南岸工区正在加紧施工,争取在8月份进入到主塔施工。而北岸工区目前也正在进行承台的混凝土浇筑,两岸工程进度相当,预计到2018年年底实现南北两岸主塔合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