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盘点中国不可忽视的六大古都 荆州未来发展潜力无限

来源: Econman财经观点 2016-06-02

  荆州:荆州是楚文化的发源地,在三国时期,荆州是三国的中心,荆州的占地面积是14104平方公里,拥有人口的数量为645万,在公元前689年,楚文王建都于郢,也就是荆州市荆州区纪南城。荆州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众多辉煌的篇章,这座城市的发展潜力还是很大。

 

  洛阳:洛阳是十三朝古都,拥有5000年的文明史,洛阳的面积是15230平方公里,在2013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了3140亿元。作为古代的繁华之都,洛阳的发展潜力依然很大,还拥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甚至在未来的经济方面,能够对郑州进行全方面的超越。

 

  扬州:扬州曾经拥有繁华的岁月,可是如今的扬州,完全找不到昔日的状态,不过扬州的发展潜力还在,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给世人带来惊喜,扬州拥有人口461万,在2014年GDP达到了3697亿元,在江苏所有城市当中,扬州的GDP不是很高。

 

  徐州:徐州是兵家必争之地,徐州也是江苏省第二大城市,但是徐州的经济发展情况不是很乐观,徐州占地面积为11258平方公里,徐州拥有的人口数量为950万,但是徐州的地区生产总值仅有4500亿元,比无锡、苏州、南京差了不少。不过这座城市发展的空间很大。

 

  淄博:淄博也是一座历史名城,曾经是齐国的都城,淄博的占地面积为5965平方千米,拥有人口的数量为464万,淄博在2015年的GDP达到了4130亿元,作为曾经的历史名城,淄博的发展潜力还很大,虽然经济上难以超越青岛,但是还是有超越济南的可能。

 

  开封:开封在历史上也是有名的城市,它在历史上被称为汴京、东京。开封它是八朝古都,已经拥有2700年的历史,在北宋的时候,开封是世界上第一大城市。开封的占地面积为6444平方公里,开封的地区生产总值仅有700多亿,开封的发展潜力非常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