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 演绎荆楚文化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06-03

  荆州日报武汉6月1日电(特派记者 肖潇)1日下午,省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协调小组在武汉召开荆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创意设计方案汇报会。副省长甘荣坤对设计方案予以肯定,强调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市场检验的荆楚文化精品。

  深圳华强集团董事、执行总裁李明,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总裁刘道强,省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长杨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市委副秘书长、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工委书记彭贤荣参加会议。

  在听取设计方案汇报后,甘荣坤指出,荆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项目创意设计方案,体现了大气魄、大手笔、大制作。项目实施过程中,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做到经得起历史和市场检验,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突出地方特色,在项目内容设计上不搞大而全,突出核心内容;要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实现项目设计内容与形式的完美结合。

  甘荣坤强调,该项目是荆州引进的重大项目,也是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的支撑项目。省直相关部门和荆州市委、市政府要大力支持,争取早日开工、建成见效。

  杨智在汇报中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两年来,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规划修编、融资、征地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迅速推进,发展骨架初见雏形。下一步,荆州将认真落实省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协调小组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做好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碧桂园、通用航空机场、楚乐宫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快建设、快见效。

  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厅、省旅游委、省南水北调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发言。

  荆州华强方特项目位于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去年9月6日签约,计划总投资120亿元。荆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是首期项目,将综合运用高科技表现手段和参与、体验、互动的表现方式,展示华夏文明五千年历史文化,特别是荆楚文化和三国文化。项目签约以来,深圳华强方特集团充分听取多方意见,形成较为成熟的创意设计方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