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的安全隐患 您注意到了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六月份,又有一批新规正式实施,今天要给大家说的这个新规定和小朋友的生活息息相关。在6月1号实施的“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的新国标中,其中第一条非常显眼: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为什么新国标中会有这样的规定?荆州市场上的现有婴幼儿服装是否符合新规定呢?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的新国标,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5年5月26号发布,自2016年6月1号起正式实施。其中就对童装上绳带的位置、长度等做了要求,为的就是防止儿童因此受到伤害。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规定呢?记者在搜索引擎上输入“衣服绳”“窒息”的字样,跳出了八千多个相关网页。2011年4月,江西龙南一名两岁半的孩子在玩耍时,不慎将自己衣帽上的绳子勒住了脖子险些窒息。2014年2月18号下午5点20分,苏州一名3岁小男孩在自动扶梯上玩耍时,衣服上的拉绳被电梯底部卡住,衣服收紧后导致小孩窒息。衣服上的拉绳真有如此大的威力?从实验中可以看到,一根拉绳可以承受40斤大米的重量。那么荆州市场上有没有这种存在安全隐患的童装出售呢?记者也在城区的童装市场做了一番探访。

  记者发现,男孩的衣服一般较为简洁,没有过多的装饰,而女孩穿的裙子样式繁多,装饰物也五花八门。这件花裙子,除了腰间有腰带,肩带也是活动的绳子。新规中有一项规定说的就是“婴幼儿及7岁以下的儿童服装肩带应是固定的,连续无自由端的。”这件衣服显然不符合新规。

  新规里还说,固定在腰部的绳带,从固着点伸出的长度不应超过360mm,婴幼儿及7岁以下的儿童服装且不应超出服装底边。而记者在童装店里发现,一些连衣裙的腰带明显过长,超出了服装底边,还有些连衣服使用的是可活动的装饰性皮带,孩子在穿着这样的衣服玩耍时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除了衣服上的绳带,需要家长们注意的是,孩子们佩戴在胸前的公交卡、钥匙等,也可能让他们出现窒息的危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