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高考第一天:各部门齐上阵 为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  周颖 蔡国然)今天(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荆州交管、电力等职能部门,早早的来到各个考点,维护秩序,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早上7点半,记者来到沙市中学考点,民警已经在路上指挥交通。沙市中学、沙市一中临近北京路,车流较多。民警特意在这些路段增加了警力。

  根据今天现场的情况,暂时没有实行交通管制,等到明天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民警才会对考点附近进行管制。民警介绍,从目前来看,今年的交通状况相比往年要好一些。

  除了民警指挥交通,在考点附近还有巡警加强巡逻,维护现场治安。

  另外,在考点附近,还有电力部门保障考试用电。无线电监管部门开来巡查车,防止考生作弊。各部门一起联动,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为了服务考生,让考生有一个好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沙市区城管局和沙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成立了专班。在考点周围,清理小商小贩,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沙市中学考点属于沙市区城管局解放中队的管理范围,这个考点位于北京路,附近又有一家大型菜场,周围人流量很大。以往有不少商贩喜欢在这里摆摊设点。今天巡逻过程中,城管队员发现个别商贩在这里搭起了棚子。

  商贩解释,搭起棚子是为了给家长们提供遮阴避雨的地方。但实际上,早在高考之前,《江汉风》联合沙市区城管局以及爱心商家,在考点周围提前搭好了爱心遮阴棚。在队员们的指引下,家长们转移到爱心棚下休息。

  除了沙市区城管局,沙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安排了工作人员在考点附近巡逻,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除了检查食材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条件是否得当外,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了后厨的卫生环境,并提醒操作员规范操作。

  除了中心城区的考生,周边滩桥中学等其他学校也有考生到沙市区考试。食药局的工作人员提前掌握了他们集中就餐的地点、人数、菜单,并安排驻点人员,全天候保障食品安全。

  高考期间,工作人员会对考生集中就餐点的食材进行随机抽检,及时剔除不合格食材。高考期间,沙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为驻点保障组、巡逻保障组和应急保障组,在沙市区五个考点和五个餐饮保障点提供服务,保证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