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橙丝带爱心送考:爱心车主刘强给考生温暖的依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璇 董奥)今天(6月7日)天亮得特别早,相信昨晚会有些人会因为今天的高考失眠。失眠的不止考生和家长,还有参与送考的爱心车主。

  爱心车主刘强是一名单位职工,今年第一次参加爱心送考。早上7点半他从郢都路的家中出发了,今天他要把住在西门外的考生朱怡霞送到荆州中学考试。

  出发不一会儿就开始下雨,走到繁荣街的时候因为路比较窄,有点堵车。刘强开始担心起来。

  虽然雨越下越大,但幸运的是,走出繁荣街后,道路越来越畅通。七点三十八到达了考生朱怡霞的家。刘强把车停到他们之前约定的地方,却并不着急给考生打电话。因为他们约定的时间是七点五十。

  等了几分钟,刘强有点坐不住了。掏出手机给朱怡霞发了个短信,一分钟后收到了朱怡霞的回复。又等了五分钟,刘强看到朱怡霞走过来。

  7点48分,他们出发前往考场。朱怡霞看起来挺淡定的,用刘强事先准备好的纸巾,擦了擦身上的雨水。之前还担心太早起不来的她,其实今天早上醒的很早。

  早上醒得太早,朱怡霞还临时抱了一下佛脚。虽然时间还早,但是刘强却开得有点急。

  他们之前商量好的送考路线是从西门外出发,沿荆秘路、九阳大道、凤凰路、郢都路转内环道至荆州中学。一开始都畅通无阻,但是到了郢都路的时候,车流堵了约200米远。

  堵了5分钟,车子依然寸步难行,朱怡霞的情绪也变得紧张起来,为了平复她的心情,我们又陪她聊起天来。朱怡霞说这样凉爽的天气,其实比较有利于考试。

  好不容易,车流缓慢移动,我们又堵在了离考场不到500米的地方。朱怡霞提议可以下车自己走过去,考虑到雨太大刘强还是坚持开车把她送到。

  8点13分,朱怡霞提前到达考场。

  看着朱怡霞走进考场,刘强终于松了一口气,但还不能太放松,这才顺利完成了一趟,下面还要接送7趟。刘强笑着说,这比平时接送女儿还紧张。这两天,有很多像刘强这样的爱心司机,奔波在送考路上,他们与考生素昧谋面,却又在这最关键的时刻给考生以温暖的依靠,风雨无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