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张城垸垃圾堆场关闭整改 下阶段进行生态修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陈孝伍)针对省政府关于长江生态保护暗访中,发现石首张城垸垃圾堆场威胁长江水体的问题,日前,石首市组织城管、环保、卫计等部门进行了整改。

  记者在垃圾堆场看到,现场树立起了两块大型公告牌,上面分别展示了消毒杀虫灭鼠方案、垃圾堆场封场及生态恢复鸟瞰图。垃圾堆场上,近十名身着白色防护服、背着机动喷雾器的防疫人员正在进行消毒、灭蚊等工作。按照石首卫计部门的安排,防疫人员每天要开展两次全面的消毒、灭蚊、灭鼠工作,以防止病疫的发生和流行。

  石首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徐敬明说,长约1800米的垃圾堆场围挡也正在加紧施工,预计在一周内完工。届时,垃圾堆场将处于封闭状态,禁止再向这里倾倒垃圾并同步落实覆盖灭火、渗水隔离收集处理等应急整治措施,下阶段就地进行生态修复。

  据了解,石首市正加快垃圾处理厂建设步伐,目前产生的垃圾将收集运输至周边县市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石首长江岸线垃圾堆场彻底整治到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