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男孩不慎落水命悬一线 男子奋力施救化险为夷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06-08

  “救命……”5日下午,在荆州区八岭山镇发生一起落水事件,两名男孩在玩耍过程中,不慎跌入深水中。荆州区烟草专卖局荆北新区管理所副所长郑义路过此处,立即跳入河中将两名男孩相继救起,因抢救及时,两名男孩已无大碍。

  当日下午4时许,郑义路过荆州区八岭山镇一植物园,见3名小孩在水边玩耍,便提醒小孩远离河边。随后郑义因接电话离开此处,没走多远,就听到有人在喊“小孩落水啦,救人啦!”听到呼救后,郑义立即丢下手机,冲了过来,发现其中一名男孩在浅水区挣扎。

  郑义二话不说就下水,一把抓住男孩的手,原本想一把将其拽上岸,不料河里泥巴太多太滑,几次尝试都没能成功,还险些摔倒。无奈之下,郑义只能趴在水里,让小孩抓住自己,然后手脚并用往岸上爬,最终将小孩带上岸。

  “还有一个小孩呢?”想着还有一个小男孩落水时间更长,刚刚站稳的郑义急切地问大男孩。

  “在下面!”大男孩惊魂未定。话音来落,郑义又一头扎进水里,他在身旁的塘底摸索了几圈,可是什么也没摸到。正准备上岸时,郑义突然摸到小孩的头,原来小孩一直紧紧抓住大男孩的裤脚,这才明白大男孩刚刚那句“在下面”的意思。郑义随即扎进水底,将小男孩托出水面。在闻声赶来的群众帮助下,郑义和两名小孩成功得以上岸。

  想起救人的一幕,郑义觉得心有余悸,其实他刚刚学习游泳,见情况紧急来不及多想就下水救人。两个落水男孩的家长随后赶来致谢,大男孩的奶奶二话不说,扑通一声就跪在了郑义面前。郑义连忙上前扶起她:“谁遇到这种事都会帮忙的,今后可别让孩子们再到水边玩耍啊!”(记者赵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