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荆州最大的湖景公园——范家渊公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雪山网狐/文 李新建 张良波/图)在城市东方,一座规模宏大的生态公园初现她秀丽的风姿,这就是“范家渊”,荆州市最大的湖景公园。

  范家渊公园一期全景鸟瞰图

  范家渊原属决口湖,系由近代长江堤防溃决而成。据说历史上在湖周围住着许多范姓人家,范家渊因而得名。

  它位于东方大道、江津东路、王家港路、北京东路的合围区域,占地面积达1000多亩,其中除绿地面积200多亩外,湖面多达700多亩,其和众多水体一起,衬托着荆州成为一座“浮在水面”上的城市。

  范家渊公园绿化带掠影

  如今公园一期工程竣工并对外开放。“范姓人家”的渊已升格为“大家范”的湖。原生态的湖景和绿化景观相得益彰,大生态理念显露无遗。

  “范家渊生态公园”招牌

  八角“水井”景点

  从公园北大门的醒目招牌处拾级而上,一座硕大的水文化景观映入眼帘,像一具鼎炉,像一座祭坛,其实它是一口“水井”。八面造型的井壁上,“龙王爷”吐水滋润大地。“风调雨顺”的主题定位是对旧水渊灾难身世的完美终结,是对新湖园生态宝地的良好祝愿。

  颇具荆风楚韵的文化墙

  文化墙上的“荆楚漆器”浮雕

  衬托“水井”景点的文化墙的设计也是别具匠心,它将荆州历史文化的精髓一一呈现在墙身,将雕刻工艺、书法艺术、文化经典等与建筑风格完美融合,向世人展示我们古韵积淀的名城风采。

  休闲廊架

  花草相伴的荷兰风车小屋

  浪漫花卉扎景

  顺着硬化的步道漫步在园中,新鲜、芳香让人心旷神怡;竹林、树带、灌木丛、草坪、鲜花等搭配相伴,毫无疑问,这里是绿色的海洋,是城市的绿“肺”。荷兰风车小屋、浪漫花卉扎景、拉琴“女神”雕塑、渔人码头等等景点镶嵌其中,散步、健身、取景、游玩等都是理想的场所。

  拉琴“女神”雕塑

  渔人码头

  范家渊的灵魂当然是湖了,绿茵簇拥、湖水浩渺,水乡风貌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湖光倒映着,像一面镜子,将蓝天白云、人居树景在水中再现。静谧中洗去城市的浮躁,将大自然的清新空气释放无余。当清风拂来,在碧波荡漾的泛泛湖面掀起阵阵的涟漪,彰显湖水的生气灵动。

  湖景与人居和谐相处

  远眺范家渊湖景

  作为集生态湿地、健身林地、人文景观于一体的大型公园,范家渊极大的满足了人们“亲近自然、认识自然、回归自然”的生态情感需求。我们期待不久的将来,市民在这里可以划船、游泳、垂钓、野营,忘掉城市的喧闹,享受一份安逸、一份悠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