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古城:中国府城中保存最为完好的古城垣

来源: 国际在线 2016-06-14

  荆州古城

  国际在线消息:荆州古城,又名江陵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荆州古城墙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现存的古城墙大部分为明末清初建筑。现耸立在人们眼前的雄伟砖城,为明清两代所修造。砖城逶迤挺拔、完整而又坚固,是我国府城中保存最为完好的古城垣。

  为充分挖掘荆州古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突出三国文化和关公文化,2014年2月,荆旅集团在荆州古城东南侧实施了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扩建升级项目一期工程——关公义园;同时聘请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的策划、创作班底,策划、制作大型实景剧目《入城仪式》、《刘备招亲》和室内大型多媒体剧《关公的世界》,以剧串景,深度互动,提升人气。

  关公义园是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扩建升级项目一期工程,是荆州古城五环5景区创建项目的引爆点,也是城南片区开发建设项目的启动区。2014年入选国家优选旅游项目,2015年纳入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库。项目位于荆州古城东南侧,东北紧邻环境优美的护城河,南临学苑路,西临凤台路,规划用地面积228亩,计划总投资15亿元。关公义园以“义”字为主题,以多种方式生动体现关公“义薄云天”的一生。

  2016年6月17日,荆州关公义园正式开园。关公义园将开展拜圣像、逛庙会、请关公、接财神等多项活动。开园当天,除了荆州市“四大家”领导代表都会应邀出席外,关公圣像的设计者、“福娃之父”韩美林老师也将抵达荆州,与儒、释、道三家代表一起参与祈福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