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血液连接你我”荆州市80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董奥)今天(6月14日),是第十三个世界献血者日。在我们身边有很多爱心人士无偿献血,他们的血液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血液连接你我”,着重感谢这些献血者。2012年的荆州好人肖习敏也是其中的一个,16年来,她献血高达80次。

  今天上午,我们在的献血车上见到好人肖习敏时,她正在帮助无偿献血的市民填写无偿献血的自愿表。

  献血车的采血护士告诉我们,肖习敏是献血车的名人,作为一名献血志愿者,她不但自己是献血大户,还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从她2011年加入荆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以来,只要有时间,都会在来这里为献血者服务。

  肖习敏说, 2000年前,她对无偿献血并不了解,直到一位朋友的家属出现重病需要输血,她才了解到,自己的一份爱心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从那以后,肖习敏就走上了长达16年的义务献血之路。在肖习敏的感召下,身边很多亲人加入了献血的行列。

  在荆州,像肖习敏这样的献血者还有很多,据不完全统计,从1998年《献血法》实施至今,全市共有80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

  为了保障了医疗用血和血液的储备,荆州市中心血站先后在中心城区及各县市区设立了8个流动采血点、2个采血屋和6个储血点。今年以来,全市约22380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750万毫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