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检查督办长江干线非法采砂、非法码头整治工作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06-15

  15日上午,市长杨智带队检查督办我市长江干线非法采砂、非法码头整治和荆江大堤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建设生态长江、文化长江、经济长江的总体要求,下决心、出重拳,坚决打击破坏长江水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赢非法采砂和非法码头集中整治攻坚战,坚决守护好长江一江清水。

  杨智一行自引江济汉码头乘船,一路边听汇报,边查看沿线非法码头和非法采砂清理整治情况,相继查看了荆州区陈家湾采砂船集中停靠点、弥市非法码头取缔现场和松滋涴市采砂船集中停靠点。在松滋涴市采砂船集中停靠点,杨智登上一艘松滋市水利局查封的采砂船,现场听取了采砂船集中停靠管理和禁采期管理情况。

  集中整治长江干线非法码头和长江河道非法采砂是打造黄金水道、建设生态长江的重大举措,杨智对我市治理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继续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雷厉风行的作风,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全力推进非法码头治理工作。对该取缔的非法码头坚决取缔,对该规范、提升的码头加强督办检查力度,坚决打赢集中治理攻坚战,推进长江干线码头整治和采砂治理常态化、长效化。

  杨智还对荆江大堤综合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办,沿途查看了综合整治进度。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完成荆江大堤综合整治工程,为确保荆江安澜、百姓安康打下坚实基础。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从2015年11月启动长江干线非法码头治理,共涉及泊位362个,集中治理的重点是129个无证码头,其中取缔71个,规范41个,提升17个。目前,全市71个非法码头取缔工作基本完成,另有113个有证砂石码头列入提升范畴。省联席办第六检查组对我市取缔非法码头工作总体予以肯定。

  副市长傅志峰、市政府秘书长陈斌陪同检查督办。(记者荆文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