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村民家凌晨着火 消防员火海抱出4个煤气罐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6-16

  9日凌晨3时许,位于荆州区太湖农村松柏队的卢先生家里的厨房蹊跷起火,睡梦中的一家人并不知情,还是听到外面的吵闹声才知道事发在自己家。而起火的厨房里有4个煤气罐,情况十分危急。幸好荆州消防中队官兵及时赶到,将火扑灭。

  当日凌晨3时14分,荆州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一居民家中着火,中队官兵立即组织前往。到达现场后,大火正在猛烈燃烧,并明显有气体泄漏发出的声音,消防官兵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并进行火场侦察。由于起火房子是单独出来的2个联排厨房,没有人员被困,但里面有4个煤气罐,在高温的烘烤下,随时可能发生爆炸,情况紧急。

  消防官兵首先采用两支水枪进行灭火,半小时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但厨房里面的煤气罐还在燃烧,消防官兵决定进入厨房里面进行内攻。为防止煤气罐爆炸伤人,官兵们对围观群众进行了再次疏散。“里面有4个煤气罐,其中一个正在燃烧,如果不及时进行冷却,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荆州消防中队长李杰向记者描述了当时屋内的情形。

  随后,官兵们发起猛攻,迅速将火扑灭,两名战士将4个煤气罐提了出来,抱到距民房200米外地空旷地带,所有人才松了一口气。

  据卢先生介绍,起火时一家人都在熟睡,直到听到外面有吵闹声才知道是自己家起了火,幸好厨房是单独出来的,不然后果就严重了。据他描述,此前厨房内存放有一定数量的黄磷。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黄磷是一种易自燃物质,起着火点为40度,在湿空气中则更低,仅需30度左右。而且它还可能因摩擦或者缓慢氧化而产生的热量导致局部温度升高而起火。同时,黄磷本身有剧毒,仅需15毫克便可致人中毒,因此,不论从哪方面来说,都不要将此类物质放置在家中,以免发生意外。(通讯员谭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