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竣工项目:工业4.0新项目 催生恒隆新节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符松硕)说起“中国制造2025”,大家一定以为,那种全自动化的生产线、工业机器人只有在沿海地区或者非常大的企业集团才会存在。但其实,荆州的首条全自动化生产线早就有了。去年7月,为了满足国外客户订单,恒隆集团特意上马了两条全新生产线,采用的就是自动化的先进设计,整个车间仅需10个人,就能完成全年48万台转向器的装配。上个月,这两条生产线正式完成了调试,进入量产阶段。

  荆州的首条全自动化生产线位于湖北恒隆集团恒盛厂区的一个总装车间内。说是首条,其实是两条。在不到500平米的车间内,两条价值2400多万的全自动生产线平行排列,由于实际占地面积并不大,甚至给人一种空旷的感觉。该车间的负责人孙晓亮告诉记者,可别小看了这两条线,他们的生产效率可是传统人工装配线的几倍。

  孙晓亮说,和传统的人工装配线相比,现在这两条自动装配线的好处可以说是数不胜数。占地小还是其次,最重要的是降低了用工成本,原来几十个人的干的活,现在几个人就可以干完,整个车间两条线,加他在内也才14个人,还有4个是负责专门打包。而且也不存在休息和倒班,可以24小时作业。产品合格率也非常高,只要调试到位,几乎可以接近100%。

  恒隆集团当然不是为了简单的提升生产效率才上马的这两条生产线。去年,世界第七大汽车公司——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在收购了克莱斯勒之后,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越野车——“自由侠”。而出于对之前克莱斯勒公司多年合作伙伴的信任,菲亚特集团将该款车型的转向器订单交给了恒隆,年产量为48万台。而恒隆公司为了把握住机遇,也专门成立了一个新的项目部,并且重新采购了从机加工到总成装配线的绝大部分生产设备。除了两条全自动的生产线,这批设备中引人注目的还有两台来自德国十大机床企业——巨浪公司的最新产品——五轴数控机床。

  湖北恒隆集团恒盛事业部机加工车间副主任王红权介绍说,一般来说,数控机床都是轴越多就越好,意味着一次性加工的面会更多,精度也就更高。而光是这两台机床,恒隆集团就花了1000多万。据恒盛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恒隆集团在荆州的业务主要分为两块,一块是恒隆大楼所在厂区的EPS电动转向器业务,主要由荆州恒隆有限公司负责,而另一块,就是恒盛厂区的出口业务,主要面向克莱斯勒、菲亚特、沃尔沃和福特等国际品牌供货,预计到2018年,恒隆公司的外贸出口量将接近100万台,出口额达1.2亿美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