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关公义园正式开园 全球最大关公雕像隆重落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胡佳 肖琦)荆州城门开,关公迎宾来。今天(6月17日)上午,荆州关公义园正式开园,全球最大关公雕像隆重落成,荆州古城五环5A级旅游景区创建迈出坚实一步。

  图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

  图为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与大家分享关公圣像的文化内涵和创作过程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宣布关公义园开园,并与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市委书记李新华、市长杨智、鄂旅投公司总经理刘俊刚共同启动推杆。

  图为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致辞

  李新华在仪式上致辞,他说,文有孔圣、武有关公,关公代表的“忠、勇、仁、义、礼、智、信”七德,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过五关斩六将,南下荆州,担土筑城,德祐荆州,单刀赴会,刮骨疗毒,挥师北伐,威震华夏,受到海内外华夏儿女的敬仰。

  荆州作为关公文化的发源地,社会各界敬关公、颂关公,不断传承关公精神。今天,世界和平艺术家韩美林担纲执笔的世界最大关公雕像隆重落成,鄂旅投公司投资兴建的关公义园如期开园,这不仅是我们坚持保护文化遗产、弘扬关公文化的追求与结果,也昭示着我们继续传承关公精神、守护关公信仰的期待与信心。

  李新华期待越来越多的海内外关公文化学者、关氏宗亲后裔,相聚荆州、观光荆州,考察三国文物古迹,共襄关帝祈福盛举,期待越来越多的海峡两岸关帝信众,世界各地的商界精英、客商朋友,投资荆州、兴业荆州,让信义之风德润中华,让关公精神走向全球,荆州将以最先进的理念、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为各位朋友铺设一条互利共赢的成功之路。

 

  图为市长杨智领读弘扬关公义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颂关帝文》

  图为鄂旅投公司总经理刘俊刚致辞

  鄂旅投公司总经理刘俊刚在致辞时说,关公义园是鄂旅投公司大荆州项目的开篇之作,公司将继续着力实施大荆州百亿工程,加快推进荆州古城五环5A级旅游景区、城南片区文化创意产业新城等一批项目建设,同时整合开发楚王车马阵、洪湖岸边是家乡度假区等优质资源,构建荆州全城旅游新格局,助力荆州文化壮腰。关公雕像设计者韩美林在仪式上与大家分享了关公圣像的文化内涵和创作过程。市长杨智领读了弘扬关公义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颂关帝文》。

图为鄂旅投公司副总经理陈华志宣读“信义大中华——寻找中国旅游行业十大信义故事(人物)”活动倡议书 

  鄂旅投公司副总经理陈华志宣读“信义大中华——寻找中国旅游行业十大信义故事(人物)”活动倡议书。仪式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法师,武当派第十四代掌门人游玄德道长,分别引领信徒上前敬香祈福。

  荆州市领导雷中喜、曹松、王守卫、陈爱平、刘爱华、黄庭松、罗清洋、张明军等出席开园仪式。

  来自台湾、山西、河南、湖北等地的学者、关氏宗亲、关庙代表及游客,与荆州市民一起见证了开园仪式。据了解,荆州关公义园2014年2月动工,是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扩建升级项目一期工程,是创建荆州古城五环5A景区的引爆点。

 

  【相关阅读】

  据了解,荆州关公青铜像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韩美林担纲设计,青铜像净高48米,连同基座共高58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关公青铜雕像,总重量1200余吨,其中关公手中的大刀长度达70米,重136吨。

  关公义园,是关公文化园的一期工程,以“义”字为主题,贯穿一条600米的南北中轴线。关公像的基座外形,设计成一艘巨大的古代战船,关公像正好矗立在船头,似乎正在云水之中劈波斩浪前行。关公义园项目于2014年2月破土动工,同年入选国家优选旅游项目,2015年纳入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库,并被评为湖北省第五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6年6月17日,关公义园正式开园。

  开园仪式当天,嘉宾游客可观摩大型实景情景剧《入城仪式》、《刘备招亲》和室内大型全景式超感体验剧《关公的世界》片断演出。有关负责人透露,为了完美呈现不一样的影、视、声、光效果,让游客享受绝佳观影体验,目前这“三台大戏”还在进行精心打磨,将在今年9、10月间陆续公演。

  据了解,开园仪式后,6月17-28日,在关公义园圣像广场、护城河南路以及绿地铂骊酒店,同步举行2016年迎财神关公庙会暨首届荆楚美食节。园区还可满足全球华人举办各种形式、各种规模的寻根朝圣和纪念祭祀活动的需求。《五虾闹鲇》、民间吹打乐《挑担围鼓》、QQ三国舞台剧、《磨鹰风筝展演》等荆楚民俗表演,也会次第上演,还有各种大型石雕、木雕、原石展览,等你来开眼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