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创卫:找出问题补齐短板 把扣掉的分补回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绪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五城同创”的第一创,是基础、是首战。目前,我市创卫的各项指标与考核分数还有一定距离,在创卫百日攻坚之际,荆州应如何补齐短板?

  今年3月,根据省爱卫办统一安排,省暗访组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暗访,从我市城乡结合部到中心城区依次对重点必查行业和单位进行了随机检查。暗访组发现,我市新城区主要街道:宽敞明亮;硬化、绿化、美化工程基本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主次街道清扫保洁,达到相关行业卫生标准。

  但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破损道路比较多,黑臭水体、城中村、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的卫生状况堪忧,集贸市场的环境、管理、还不是很规范,城市公厕的分布、数量、质量都有待进一步的整改。

  荆州距离创卫考核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如何把我市创卫的短板补起来,成为现在的当务之急。目前,16个工作专班,都已经制定了工作方案,拿出了倒排工期的工作流程。

  荆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促进城市发展、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也是实实在在造福于民的民生工程。创卫不是某一个单位、某一个部门的事,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一起参与到创卫工作的大潮中来,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