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建设农业强市 湖北省三农专家学者荆州“论”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19

视频:湖北省三农专家学者荆州论“农”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6月18日,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农村产业融合与绿色发展”论坛在荆州召开。

  会上,市长杨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长期扎根荆楚,服务三农,为荆州乃至全省的农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杨智指出,务农重本是国之大纲,农业是安天下的产业,是稳全局的基石。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环,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荆州是农业大市,是中国南方的黑土地,农业在全市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荆州坚持与“农”共振、与“农”共舞、与“农”共荣,全市农业发展呈现出蓬勃生机,淡水产品、油菜籽产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市州之首,农产品加工业成为首个千亿级产业,华中农高区先后获得多块国字号的招牌。

  杨智指出,荆州将以打造百亿斤粮食为目标,以华中农高区为平台,走产学研相结合、一二三产业相融合的绿色发展之路,将荆州建设成为农业强市。同时,围绕将华中农高区建成国家级农高区,争取在荆州本土打造有世界影响力的“农业达沃斯论坛”。

  杨智向各位专家发出邀请,希望专家、学者走进荆州,把国家政策、研究的成果与荆州实践结合,指导荆州绿色发展、融合发展,让荆州早日实现由农业大市到农业强市的转变。

  省委农办副主任章新国,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长江大学校长谢红星等参加会议。长江大学校长谢红星当选为研究会新一任会长。会上,10位专家学者围绕“农村产业融合与绿色发展”作了主旨报告。

  据了解,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成立于1979年10月。近五年来,研究会共培训全省的农技员、农业企业带头人4000多人,向省委、省政府、农业部及相关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咨询120多项,破解了“三农”发展中的不少难题,创新了农村经济发展理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