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卫百日攻坚:荆州启动防涝预案 让雨季不"看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最近,南方大雨造成许多城市道路积水、拥堵,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其实,前些年,每到暴雨天气,荆州的一些路段也会掀起“看海潮”。从昨天中午到今天,我市中心城区经历了一次强降雨,但细心的市民发现,一些往年容易积水的路段明显好了许多。

  昨天中午到今天,我市降雨量达到100至110毫米,那么城区各路段的积水情况如何?记者首先来到了往年积水情况严重的北湖路。

  早上十点,记者在北湖路发现,路面基本看不到积水,雨水窨井、下水道都很通畅。

  荆州市市政管理处市政维修科科长胡俊称,针对北湖路往年容易积水的问题,专门对排水收集系统进行了疏挖维护。

  荆沙大道加气站附近由于地势低洼,过去极易形成大量积水。这是2015年7月记者在荆沙大道拍摄到的画面,积水已经到了人的小腿处,给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里发现,基本没有积水。

  根据天气预报,从19日开始到本月底,我市将有持续降雨。18日下午五点,市政管理处启动了《荆州市中心城区排水防涝应急预案》,将雷家垱、荆沙、玉桥等多个雨水泵站打开提前排水。

  胡俊说,巡查人员全部上路,安排在每条道路蹲守,发现积水,打开排水口,对容易积水的路段,提前打开雨水口、井盖,方便雨水排放。

  荆州市市政管理处规划建设科科长刘强介绍,目前荆州城区管网承受能力是24小时100到120毫米,单小时37毫米左右,在这种极限内,做到雨停后两个小时内城区积水迅速退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