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卫百日攻坚:航空路市场肉类销售区环境仍需改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目前,荆州正处于创卫百日攻坚期,农贸市场的卫生环境尤为重要。4月份,我们曾关注过航空路菜市场的卫生环境,当时,菜市场占道经营严重,卫生状况差,那么两个月过去了,这里的情况有所改善吗?

  今天(6月21日)上午9点,我们再次来到航空路新生大市场,在市场外围可以看到商贩们把鸡笼等物品都摆放在门面内,屠宰所产生的污物也都丢入垃圾桶内,卫生状况有所改进。

  记者继续往里走,不时看到有环卫工人在水产品区域内清扫,路面看上去干净了不少。

  走进菜市场内,在蔬菜售卖区我们可以看到这里的卫生状况好多了,不再是遍地菜渣。记者观察发现,市场内有好几名环卫工人在做清扫,而对于卫生环境的改善,在这里买菜的市民也比较满意。除了市民,一些商贩也觉得近段时间以来,菜市场的卫生状况有了一定的改善。

  但在肉类销售区,我们还是能够看到部分商贩将一些屠宰后所产生的污物随意丢在地上,看起来非常脏乱。而在市场东边的一个出口处,以前露天卖鸡鸭的商贩依然在这里,地上污水横流,情况并未有任何改善。据了解,航空路市场原来的屠宰场已经装修一新,商贩都在各自的门面内经营,但部分商贩还是将屠宰后产生的鸡毛等废弃物丢在门店外,看起来与新修的门店极不相符。而原来随意丢垃圾的角落也搭起了棚子,砌起了墙。

  通过记者的观察,发现市场内外的卫生状况确实有所改善,但离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还有一定差距。市场管理方表示,为了创卫生城市,他们正在努力改进中。

  除了加大保洁人员的投入,针对市场外卫生状况脏乱的情况,市场管理方会加大整治力度。发现不到位、不合格的立即整改,如果商家不配合,下一步将配合相关部门制定退出机制。

  随后,记者从荆州市商务局了解到,他们已成立了由市商务局牵头,市食药监局、林业局等相关单位参与的工作专班。分到了城区42个市场,工作专班每个星期按指标进行现场督办检查一次。这些指标包括菜市场管理规范、配备卫生管理和保洁人员、环卫设施是否齐全、活禽销售市场的卫生管理规范等内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