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智能用电新模式:查询缴纳电费一个手机就搞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严瑾 万敬)随着信息技术步伐的加快,人们的生活也越发变得智能、便捷。过去,缴纳电费总少不了要跑几步路,对很多人来说总有些不方便,可现如今,荆州供电公司依托先进的网络技术,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电费缴纳了。

  去年9月,我市全面推广智能电管家这一创新模式。家住荆北村四组的陈杨欢是首批签约、体验新服务的用户之一。自从有了自己的“智能电管家”,陈杨欢家也没为用电缴费烦恼过。

  陈杨欢回忆,过去每次交电费都集中在那几天,大伙都要排队缴费,而现在使用智能电管家后,她再也不用烦心排队了,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解决。随时随地缴纳电费,正是智能电管家带给人们生活的一种变化。智能电管家开通了10多种缴费方式,客户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掌上电力app、95598智能互动网站、手机银行等多种渠道。

  使用智能电管家,能随时查询家里的日用电量、电费,能享受电费账单、缴费记录、余额提醒等服务,能体验“一对一”人工服务实时解决用电难题。通过手机或者电脑,可以远程查询、远程支付、远程停复电。

  除了足不出户完成电费缴纳、查询的传统服务外,智能电管家还新增了一项短信提示服务。当电费余额不足时,系统会自动预警并提示用户,避免因欠费导致电力供应中断。

  自去年底启动智能电管家服务以来,截至目前,我市签约使用率已上升至72%,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享受这种创新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