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高考成绩6月23日可查 多场高招咨询会拉开帷幕

来源: 长江日报 2016-06-22

  原标题:高考成绩明日可查 26日前接受成绩复核申请

  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经过答卷扫描、评卷、统分及数据核查等3个阶段的紧张工作,我省今年普通高考阅卷工作预计于明日结束。明日上午,广大考生将可以获知自己的高考成绩。

  考生获知高考成绩的方式有两种:一是由当地招办向考生发放成绩通知单,二是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湖北教育考试网、湖北招生考试网查询。此外,智能手机用户也可通过下载“湖北招生考试”手机客户端,免费查询高考成绩。

  成绩公布后,省教育考试院将继续接受考生成绩复核申请,复核内容主要为答卷(答题卡)漏评、卷面总分及统分有无误差等。评卷教师对评分标准的执行情况不属于复核范围。

  对成绩有疑问的考生须持准考证和高考成绩通知单,于6月26日前向参加高考的所在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一次性提出申请,填写《2016年湖北省普通高考成绩复核申请表》,逾期不再受理。

  省教育考试院将于6月27日至28日组织专人进行复核。复核结果直接反馈给相关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并由其通知考生。考生也可凭准考证号码和身份证号码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复核结果。

 

  省招办教你“十步”填报高考志愿

  如何填报高考志愿?昨天,省招办提醒,考生一定要仔细阅读相关资料,十步就可搞定志愿填报了。

  网上填报志愿主要有以下10个步骤:阅读招生计划→拟定志愿草表→登录指定网页→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修改初始密码,填写联系地址和电话,阅读考生须知→填报志愿→检查核对→保存志愿信息→查询志愿,退出系统→再次登录系统,再次查询志愿。

  第一步:阅读招生计划。填报志愿要以2016年《湖北招生考试》杂志11、13、16、18期上登载的招生计划为依据。特别是招生计划前面的阅读说明,对填报志愿的要求以及一些有特殊规定的院校和专业进行了提示,考生一定要注意阅读。

  第二步:拟定志愿草表。上网填报志愿前,先将选报的志愿填到志愿草表上,再按志愿草表上的内容上网填报,减少在网上反复修改的次数,减少出错的可能性。《湖北招生考试》杂志和湖北招生信息网上有各批次志愿草表的样表,考生可以复印和下载。

  第三步:登录指定网页。登录省招办指定网页,打开浏览器,输入网报网址,如果网络管理员已经将网报地址设置为浏览器的主页,打开浏览器即可。

  第四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是考生准考证上的14位报名号,第一次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要输入初始密码,初始密码是考生本人的身份证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再点击“登录”按钮即可进入网上填报志愿系统。

  第五步:首次登录后必须修改密码、填写联系地址、电话、阅读《考生须知》。首次进入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时,计算机屏幕上会出现修改密码、填写联系地址、电话及阅读“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须知”的界面。考生必须按要求修改初始密码并填写联系地址、电话等信息。

  第六步:选择批次填报志愿。在网页上点击“填报志愿”按钮,选择要填报的批次进入填报页面,例如,你要填报本科第一批志愿,就点击“本科第一批”,进入本科第一批志愿栏,按志愿草表上的院校代号和专业代号填到一本志愿栏内。填完一本志愿并保存好后,如果你还要填报二本志愿,就点击“本科第二批”,进入本科第二批志愿栏填二本志愿,以此类推。不同批次不同序号的院校志愿和不同序号的专业志愿要填到对应的志愿栏,每个志愿要与志愿栏一一对应,千万不要错栏错位。

  第七步:检查核对。院校代号和专业代号输入完毕后,点击“下一步”按钮,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将你填的代号转换成相对应的院校和专业,屏幕上会显示你填报的院校名称和专业名称。这时候,要阅读屏幕上的提示信息,仔细核实显示的学校和专业是不是你想要填报的,如果不是,或出现红色字体显示的“无效院校”或“无效专业”就说明填错了代号,一定要查阅招生计划按正确的代号更正,要不然就张冠李戴了。如果要修改或补填志愿,可以点击“上一步”按钮,返回到填报界面进行修改或补填。

  第八步:保存志愿信息。检查志愿信息无误后,点击“保存”按钮,只有点击了“保存”按钮,填报的志愿信息才会储存到网报系统中;不点击的话,志愿信息就保存不了,等于没有填报志愿。每填好一个批次的志愿,都要点击“保存”按钮,保存这个批次的志愿信息。

  第九步:查询志愿,退出系统。把需要填报的各批次志愿全部填报完毕后,点击“查询志愿”按钮,可以全面查看各批次志愿填报情况,检查所填批次、院校、专业志愿是否完整准确,是否存在无效院校志愿或无效专业志愿。全面检查填报的所有批次志愿后,如果没有问题,点击“安全退出”按钮,退出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关闭填报志愿的浏览器页面。

  第十步:再次登录系统,再次查询志愿。退出网报系统后,为了确保志愿信息安全有效无误,考生最好重新登录网报系统,再次查看自己的志愿。

   湖北多场高招咨询会明起开始 涵盖长大文理学院

  明天,我省公布高考成绩,湖北高招咨询会及各校校园开放日将接连开始。

  据了解,高招咨询会将于6月23日至25日在湖北商贸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及武汉东湖学院举行,6月24日至26日分别按东线(鄂州、黄冈、黄石)、西线(荆州、宜昌、荆门)同时举行。届时,将有湖北省内外热门高校累计逾400所招办负责人到场接受考生、家长咨询。

  届时,活动现场设有“专家志愿服务指导”,广大考生及家长可就高招政策、特色办学及分数择校等精准志愿填报问题前往咨询;所有场次将开展“网上直播”,邀请百余所全国在鄂招生高校参与;同时现场可免费获赠《志愿填报》权威高考杂志,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最及时、权威的2016年高校分专业的招生信息及近三年的高校录取数据。

  咨询会现场基本涵盖湖北本专科院校近百所,包括省属本科院校及高职高专院校,省外涵盖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南京、重庆等近15省市的热门报考院校。(记者屈建成李芳)

  招生咨询会时间表

  活动时间:6月23日8:30-13:30

  活动主题:二本暨专科专场大型高招咨询会(省内外140所热门高校到场)

  活动地点:湖北商贸学院

  活动时间: 6月24日8:30-13:30

  活动主题:二本专场大型高招咨询会(湖北省属本科及省外部分高校近百所)

  活动地点: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原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

  活动时间: 6月25日8:30-13:30

  活动主题:二本暨专科专场大型高招咨询会(省内外130所热门高校到场)

  活动地点:武汉东湖学院

  校园开放日时间表

  6月23日武汉工商学院

  6月23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6月24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原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

  6月24日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

  6月25日华中师范大学

  6月25日武昌理工学院

  6月25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6月26日黄冈师范学院

  8月4日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