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领导暗访城区菜市场 有些卫生问题不到半天就反弹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06-22

  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曹松带领市创卫办负责人,冒雨深入街道社区、菜市场,对17日创卫安排任务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

  刚进入钟鼓楼市场,曹松就感觉“市场有很大进步”。与前几日比,摊位上待售的物资摆放比较整齐,地面也比较干净。在水产区,曹松发现摊位外侧下水道上都用布罩着,不知何故。正在市场巡视的市场老板余晓鸣告诉他,这是摊主为了防止黄鳝等掉入下水道铺上的。“这肯定不符合创卫标准,你们多想想办法、克服困难,尽快解决这一问题,不能因此而影响整个创卫工作。”曹松说。

  市场环境卫生改善,受到经营者和顾客的拥护。见市领导来暗访检查,一些经营者马上围拢过来。“市场环境好了,我们都会爱惜的。”菜场的一位女士说。

  尽管市场卫生环境有改观,离创卫标准尚有一定差距。

  暗访中有些问题依然存在:水产区个别摊主将装着黄鳝、泥鳅的塑料盆放置在摊位边;熟食“三防”问题基本没有落实;张居正街道路上快餐盒、塑料袋等白色垃圾未及时清除;蓝色垃圾桶虽摆放在街道边上,却没有盖上盖子;机动车随意停放。

  朝阳农超市场门前的垃圾已被全部清运走,市场内血迹、污迹彻底清洗干净。在“李胖子烧腊”,店内外收拾得干净整洁,却没有按要求落实“三防”措施,店主爽快表示“尽快落实好”。“谢谢你,为荆州创卫加分。”曹松笑着朝她伸出了大拇指道。

  在该市场家禽区,待售的鸡鸭就关在笼内,摊主忙着自己的生意。上午省卫生厅领导检查时,并未发现鸡鸭等活禽。暗访表明,反弹速度过快,明显存在作假。

  “我们荆州能不能像武汉一样,全部销售宰杀好的鸡鸭?”曹松问摊主,得到的回答却是“不能”。“为什么不能?”曹松反问。摊主说“荆州人习惯买活禽,要改变习惯会有个很长的过程,需要加强教育和引导”。

  暗访结束后,曹松对随行的市创卫办负责人说,创卫工作要“马上办”,细节整改要“较真”,等不得慢不得,尽快补齐短板,全力冲刺,坚决夺取创卫的胜利。记者郭仕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