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综治委召开2016年全体(扩大)会议 争创“长安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23

视频:市综治委2016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昨天(6月22日)下午,市综治委召开2016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长、市综治委主任杨智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握机遇,快速行动,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全力保持2013年-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荣誉,争创全国综治“长安杯”。

  市长、市综治委主任杨智指出,2015年我市被省综治委评为优胜单位,并连续两度荣获全国综治优秀市荣誉称号,工作成效明显。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市平安建设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新形势下的平安荆州建设。

  杨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抓平安就是抓发展、抓平安就是抓民生、抓平安就是抓执政能力”的理念,不断增强综治维稳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对照“全国综治优秀市”标准,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努力补齐基层基础、社区共治、创新驱动“三大短板”,为争创全国综治“长安杯”打下坚实基础。要突出创建重点,加强对特殊人群、重点对象的服务管理,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讲好荆州政法故事、平安故事,形成良好的创建氛围。要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优化整合资源,增加新的防控手段,打造平安荆州升级版。

  杨智强调,2016年上半年中省两级“一感两度两率”测评工作将于7月开始,各地各部门务必采用最直接的方式、最有效的办法,实现我市“一感两度两率”测评指标的有效提升。要重点做好信访维稳工作,防止小事拖大,引导管控好网络舆情;充分运用智慧荆州建设和网格化建设成果,做好顶层设计,分项实施;广泛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推进律师进村法律便民工作,调解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开创我市综治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曹松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综治委副主任张钦,副市长黄庭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参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