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水中国宝”原来长这样 在荆州开发区就能见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隆磊)在荆州开发区上班的张先生打电话告诉记者,他在工厂用来养鱼的水塘里,发现了大量白色浮游生物,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记者在这家工厂看到,水池里的浮游生物,远看像是白色塑料薄膜漂浮在水面,但走近一看会发现,这些吸盘状的白色透明物还在水里上下浮动,一张一弛,仿佛是在呼吸。

  张先生说,工厂后面的这个水池本来是用来养锦鲤的,已经建好两三年了。以前从没出现过这样的浮游物。昨天他沿着水池转了一圈,发现这种不明浮游物满布在水池的各个角落,仔仔细细的观察了半天,他也没有辨识出这到底是一种什么生物。

  张先生将舀起来的浮游物装进清水盆里,让大家都来看看,一位工人说这一开一合的浮动就跟海里的水母一样。于是张先生拍下照片,开始在网上进行查询。当他搜索“淡水里会不会出现水母”时,一个叫做桃花水母的搜索结果出现在眼前。仔细对比网上的图片和自己发现的水母,别说还真有几分相似。一看到桃花水母被称为水中大熊猫,张先生开始担忧,怕万一这种浮游物真的是珍稀动物,自己不能有效地做好保护措施。

  带着张先生发现的浮游生物,我们找到了荆州市水产专家张生,张生说这是典型的桃花水母,桃花水母是一种在淡水里生活的小型水母,几乎是透明的,有白色或绿色色调。它生活在清洁的江河、湖泊之中,直径约2厘米,钟形身体的边缘有数百根短触手,为世界级濒危物种,是中国一级保护动物,有“水中大熊猫”之称,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以前常见于中国四川、浙江、湖北等省,此前,湖北多地都有桃花水母的出现。同时,专家也建议张先生做好水母的保护工作,将水母和锦鲤分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