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电视台评论:注重细节 实现标本兼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25

  注重细节 实现标本兼治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百日攻坚系列评论之五

  荆州电视台评论(评论员 薛家林)思路决定出路,细节决定成败。

  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共有10大项、66个小项、近1000个考核点,涵盖经济、文化、政治、社会和自然等方方面面,必须在完善每个细节上下功夫。

  在细节上下功夫,就要做强“硬件”。近年来,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城市面貌有了明显改观。要以“创卫”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和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

  在细节上下功夫,就要做实“软件”。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只有华丽的外表远远不够,还取决于这座城市的“软实力”。提升城市“软实力”,首当其冲就是要培养广大市民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市民的综合素养。每一个荆州人都要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从不随地吐痰、不车窗抛物、不乱扔垃圾等日常生活中的细节做起,在举手投足中展示荆州人良好的文明素养。

  在细节上下功夫,就要攻下“难点”。要紧盯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紧盯地摊、夜市、占道经营等顽疾,紧盯小餐饮、小旅店、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洗浴、小网吧等行业卫生,循着问题上,迎着困难干,解决问题,严防反弹。

  我们坚信,只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扎实做好每个细节的工作,建设一个文明、卫生、健康、幸福的家园将指日可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