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前沿报告:恒隆集团如何“走出去” 在巴西建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 通讯员 汪平黄 汉知)今年5月,恒隆集团在巴西圣保罗的第一个海外工厂建成投产。从产品“卖出去”到企业“走出去”,荆州工业的发展也由此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于荆州企业如何“走出去”?恒隆 有什么经验可以借鉴?

  今年30岁出头的杨毅群是湖北恒隆集团国际业务部的部长,尽管年纪不大,但他却已经是恒隆集团海外业务的一名资深专家了。杨毅群告诉我们,截至目前,恒隆已经在全球近1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自己的办事处。

  万事开头难,杨毅群说,当初恒隆集团打算走出去时,其实也和现在的许多企业一样困惑。而真正走出这一步,还得从2005年说起。

  正是通过当时的克莱斯勒,恒隆集团叩开了国际市场的大门。但从国内市场转向国际市场、从中国标准转向世界标准,这个过程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年的克莱斯勒就如同一个老师,虽然要求严格,但却为恒隆接下来的国际化打下了很好基础。目前,恒隆的许多出口业务都是围绕克莱斯勒展开的。

  杨毅群说,按照他的理解,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走出去”可以分为四个步骤:第一是向国外的售后市场供货,这个门槛最低,也比较好达到;第二步是向国外、尤其是欧美的汽车整车厂供货,订单更为稳定;第三则是为了更好地贴近整车厂客户、并满足一些发展中国家对汽车产业国产化的要求,在海外投资建厂;第四则是利用资本优势,对海外企业进行收购和重组。从这个角度来说,恒隆在巴西建厂,也是他们在国际业务拓展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对于荆州企业如何走出去,杨毅群有两个建议,第一个就是要积极参加各种国际展会。

  “走出去”既要胆大还要心细,杨毅群说,要拓展海外业务,就必须树立“共享”的观念,尊重他国法律法规和风俗人情当然是第一位,其次,则是要坚持“本地化”的策略。

  最后,杨毅群还谈到了至关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产品质量。

  杨毅群表示,作为企业走向海外,放在首位的就是质量问题,质量不好,损失的不是一个客户,而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整个市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