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高压线通过我家旁 是否有隐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6-28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纪南镇冯先生近期通过《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反映,村里新建但还未通电的高压线路距离自己的住房看起来很近,冯先生担心一旦通上110KV的高压电,会不会对自己家里造成影响。究竟冯先生反映的情况如何来处理呢,记者帮忙进行了打听。

  记者在冯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了他家的住房旁边。冯先生的住房是一层平房,房后不远的距离就有一座高压线塔。据冯先生说,这个线是几天前拉起来的,施工方和村干部都承认,这个距离没有三米。

  冯先生所说的三米这个标准是他和家人在网上查找资料得出的。冯先生说根据他查阅的《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中第五条规定:各级电压导线边线在计算导线最大风偏情况下,60-110kV高压线距建筑物的水平安全距离为4米。冯先说高压线与他家的水平距离小于规定的4米。

  通过查找资料后,冯先生认为他这种情况应该得到赔偿。

  由于荆州发展提速,大型项目和老百姓用电需求不断增加,电力扩容,新建高压电输电线路是社会发展的必然需求。在荆州各地像冯先生这样对高压电线从村子旁和房屋边穿过而心存疑虑的市民想必还不少。究竟村民们的担心怎么来化解呢?

  对于冯先生住房附近的这个输电项目,荆州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回应,这个项目是为缓解纪南镇的用电压力。冯先生的房子究竟离高压线路有多远,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也经过测量。这个线路对他家屋顶的距离有18米,是满足国家的相关规定的。在节目最开始,冯先生最开始自己查阅资料说国家规定60-110kV高压线距建筑物的水平安全距离为4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执行的标准要高于国家标准。

  原来是冯先生对相关规定理解有误。国家包括湖北省对高压电力设施离居民点的距离都有明确规定,以60-110kV高压线路为例,安全距离是指高压线水平面离房屋屋顶水平面的垂直距离,而不是指高压线离房屋墙面的水平距离。高压电线距离冯先生房屋的屋顶有18米,是在规定范围内。

  高压输电线路的建设,满足大家的用电需求,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相信通过冯先生这件事,大家对于高压线路与居民点之间的距离怎么计算也非常清楚了。对于惠民工程希望大家要积极支持,如果是有疑虑也希望施工单位能够积极出面解释,通过协商解决问题,让民生工程早日造福于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