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缅甸少女被拐卖到监利 两地公益组织联手将其救出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6-06-29

  被解救的小黄

  缅甸少女被拐监利,在当地公益组织“蓝天下”的帮助下,顺利被解救回国(楚天都市报5月28日A15版曾报道)。25日,缅甸又传来求助信息,希望解救另一名被拐女孩。在“蓝天下”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被拐到河南的该女孩当天被救出。

  6月25日下午1时,监利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协会会员雷琼的微信,收到一个加好友申请。通过后,对方称是缅甸公益组织的工作人员,希望他们帮忙协助解救1名从缅甸拐卖到中国的18岁女孩。

  雷琼迅速将信息转告了协会发起人万飞。万飞和对方联系得知,该求助者中文名叫丁唯一,在东南亚从事妇女儿童保护工作。

  据了解,上周,当地一位妇女找到丁唯一求助,说18岁的女儿小黄(化名)被卖到了中国,因不懂中文,不知是什么地方。因女孩所在地不明,丁唯一也感到很无奈。6月25日,她想起今年5月,有两名缅甸被拐少女由“蓝天下”护送回缅甸,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联系了上次的护送员雷琼。

  在丁唯一提供的信息中,对解救有价值的,就是那个女孩和妈妈联系的手机号。万飞拨打女孩的号码,显示归属地为“浙江杭州”。凭经验,万飞认为女孩所在地应该不在浙江,他再次联系丁唯一,让小黄拍下“丈夫”的身份证发过来。

  2个小时后,小黄发来身份证照片,经放大阅读,确定其“丈夫”是河南省淮滨县人,1994年出生。

  得到准确地址后,万飞当即向河南当地警方电话报警。20分钟后,当地派出所一梅姓所长回电话,说他报警所反映的情况属实,派出所正派员解救。当晚6点,梅所长打来电话,称被拐女孩已被解救出村。经缅甸求助方确认,该女孩正是小黄。

  目前,河南警方正在想法将小黄送回缅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