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之石首:因林而兴 因绿而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龚茜 董浩)因林而兴、因绿而美。石首作为全国绿化模范县(市)、首批国家级林业科技示范县(市),自2014年以来,积极推进“绿满荆州”行动,在绿色景观通道建设和绿色示范乡村建设上取得了不错成绩。

  位于石首市桃花山镇旅游公路两旁的义务植树基地,是桃花山镇重点打造的绿色景观通道建设工程。基地全长9500米,折合可造林面积达210亩,去冬今春以来,先后共有2100多人参与了基地的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桂花、樟树、观赏桃等树种16800多株。

  石首市桃花山镇人民政府镇长陈媛媛称,按照公路修到哪里,树就栽到哪里的要求,实现了公路绿化提档升级。2016年,桃花山镇委镇政府投资了600多万元,新增造林面积有5000多亩,实现了林业的提质增绿增效。

  在石首,除了桃花山镇的绿色景观通道建设之外,牛头山的绿色示范乡村建设也是有声有色。位于石首市团山寺镇的牛头山村,是石首今年重点建设的125个绿色示范乡村之一。多年来,该村依托当地的一家生态科技园,着力发展森林生态休闲产业,在生态林业建设和民生林业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石首市团山寺镇牛头山村村支部书记赵生军介绍,村里成立了村级绿化小组,对村级所辖的乡道种植了樱花树4000株,沿黑鱼湖种植樱花树2000株,对村级的主干道种植红叶石楠4000多株、桂花树2000株,发动了群众搞庭院绿化、扶贫20户。一共栽植了16000株树木,投入资金23.5万元。

  除此之外,通过制订绿化专人管护、责任到人等一系列措施,牛头山村的绿化成活率达到95%以上。通过生态林业建设,改善了牛头山村的人居环境,提高了村庄品味。

  据了解,去冬今春以来,石首市共完成造林绿化面积7万3030亩,占年度规划面积的100%。建成绿色示范乡村125个,绿色示范通道85公里,乡村“四旁”植树238万株。目前,各造林地块,林木长势良好,各项管护措施正按照有关技术要求和标准稳步推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