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任振鹤来荆州检查防汛抗灾工作 强调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今天(7月3日),副省长任振鹤来到荆州检查我市防汛抗灾工作。任振鹤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科学研判,精确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今年以来我市累积降水量604至996.9毫米,较常年偏多1-4成。针对降强雨过程发生,荆州及时会商、科学调度,水库严格按预案规程调度,先后有44座水库溢调洪,其中洈水水库2次泄洪水量4000万方。截至7月2日8时,全市超原设防水位堤段617.65公里,警戒84.61公里。

  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市长杨智的陪同下,任振鹤一行来到观音矶头,远眺江水,察看水势。在防洪工程位置图前,他详细了解当前我市长江防汛和荆南四河防汛工作情况。任振鹤指出,万里长江,险在荆江。荆江是湖北防汛的重中之重。荆州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防汛是荆州天大的事。今年入汛以来,荆州市委、市政府对防汛抗灾工作高度重视,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有汛无大涝,有灾不见灾,值得充分肯定。

  任振鹤要求,要强化思想防汛,迅速紧张动员起来,时刻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切实做好防大汛、排大涝准备;要强化问题防汛,加密巡视巡查力度,从蛛丝马迹中发现隐患,全力整改到位;要强化科学防汛,强化闸涵泵站调度力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综合调蓄作用和防洪减灾效益,最大限度控制内涝发生;要强化责任防汛,做好江河湖库水情监测、预报工作,制定并适时调整应急预案体系,确保堤闸泵垸等责任人到岗、到位;要强化能力防汛,大汛之中谋大治,提前谋划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健全防汛抗旱减灾工程体系。

  任振鹤一行还来到九八抗洪纪念广场,重温九八抗洪历史。

  省政府副秘书长吕江文,省农业厅厅长戴贵洲,省防办专职副主任徐少军,市政府秘书长陈斌陪同检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