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亲子旅游逐渐升温 今年暑期游更重“文化味”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7-04

  世界那么大,带孩子去看看。越来越多的父母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和投入,寓教于游,以旅游的方式让孩子增长见闻。每年中高考结束后,都会释放大量的学生出游需求,暑假放假时间长,许多家庭借此机会举家出游。记者从荆州城区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亲子游产品的咨询、预订量猛增,但与往年有些不同的是,纯游乐性质的常规经典线路“热力”不足,体验性更强、参与度更高的“文化之旅”则备受青睐。

  境外游学注重内涵

  中高考结束后,家长带孩子出游早不是什么新鲜事。记者在江津路一家旅行社了解到,逾七成有出游打算的市民更关注主题性旅游产品。其中,上海是国内热门亲子游目的地之一。上海迪士尼开园促使暑期上海方向出行预订提早、热度爆增。其次是北京、西安、南京、杭州等科技、人文、艺术气息浓厚的大都市。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暑假各大旅行社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多款夏令营产品,市场反应均好于预期。

  同时,购买高端游学产品的市民越来越多,多数都是父母带着孩子去长见识。“北京路上一旅行社工作人员程女士向记者介绍,申报新加坡、韩国游学的市民非常多。

  而游学的方式也正在发生变化,家长更重视行程中所涵盖的内容。“以前的游学是夏令营形式,一个团几十名学生,在美国等当地人家里住上一阵子。现在的家长更愿意自己带着孩子出游,深入当地学校、家庭,体会本土教育。”程女士对记者说。

  除了玩,家长注重文化熏陶

  今年暑期游,与往年带孩子“纯玩”不同,今年,一些家长更愿意带孩子到新疆、青海、内蒙古等历史悠久、别具异域风情的地方,让孩子接触不一样的自然风貌和风土人情,融入当地人的生活中,与当地孩子一同玩耍,感受不一样的地域文化。

  采访中,多位学生家长表示,对于一些年龄偏小的孩子,希望能让他们多融入大自然,与小动物接触,培养孩子的爱心与耐心。而对于大孩子出游,不只是欣赏自然风光,还应该帮助孩子解决“知”与“行”的联系问题,让孩子获得真实的社会体验。给予孩子更丰富的生活形态,让孩子在更生动的认知环境下学习成长,这才是重点。

  部分旅行社表示,有些家长甚至还提出要求,希望能安排1-2天自由行,给孩子充分的时间融入当地文化,了解当地人的生活习惯与风土人情。(记者王克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