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看过来!梅雨季节注意事项 衣食住行全攻略在此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7-06

  自6月18日入梅,荆州雨天不断。天气的异常闷热和潮湿,让人仿佛置身于热带雨林。梅雨期最明显的天气特色就是高温和高湿,东西也更容易发霉。那么,在梅雨季节,大家在生活上都要注意什么呢?

  

  其实,衣服防霉不难,首先要将衣物清洗干净。衣物中的水分会导致霉菌或虫卵大量繁殖、生长。

  另外,应尽可能少开衣橱门,以免吸湿性较强的棉、麻、丝、毛等织物霉变。除了可以放樟脑丸、防霉饼等常用的防霉用品外,还有竹炭、木炭等吸湿、除湿用品。

  小窍门:在空调房内,穿上有袖衫、护住肩头;长裤子、遮住膝盖,使关节等易受风部位得到保护。即使再热,记得晚间睡觉铺条小毯子,搭上薄被子,以免着凉。

  

  食物在10℃至65℃之间是最容易发生霉变的,因此,食物尽可能现做现吃。如果必须隔夜,最好放在10℃以下冷藏,然后在高温70℃以上加热后再食用。

  气温高,食欲不振,体力消耗大,营养也要跟上。除了多喝水外,疏果瓜鲜、肉蛋荤腥不能少。冷饮、冷食不能吃过头。

  小窍门:在大米中放入海带,可使大米保持干燥不霉变,不生虫。因为干海带吸湿能力强,又具有抑制病菌和杀虫作用。

  

  怕热、怕湿,就开空调成了家家户户的习惯。清晨7至8时、傍晚5至7时空气湿度低,这时开窗通风最科学。

  此外,让家电处于待机状态也是正确的做法。因为在待机过程中,机器内部的变压器等处于工作状态的零件会散发一定的热量,有助于驱散机体内的潮气。

  小窍门:对于容易潮湿的布艺沙发和地毯,要定时清除其表面的灰尘,必要时要用吹风机吹一下。待天气放晴,就要抓紧时机将潮湿的家饰放到太阳下晒一晒。

  

  白天出行前准备防晒用品,如阳伞、遮阳帽、墨镜等。正午时分,避免在太阳下运动,易虚脱。出门随带盐汽水或绿茶,适当补充水分,能减缓劳累症状。晚间饭后,休闲娱乐,酌情活动,散步慢走。

  上班族和孩子,要按时休息,保证睡眠,注意饮食;居家族和老人,要放松心情,适量活动,保持好的饮食习惯。

  小窍门:有降雨的日子能见度低、道路不畅,因此驾车、步行都要放慢速度。同时,出行最好能带上雨具。(记者边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