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男子武汉买新车 欲查违章竟发现是“盗抢车”

来源: 武汉晚报 2016-07-07

  刚买的新车,去查违章,竟然查出是“盗抢车”,原来,新车的发动机号与河北一辆遭盗抢车的发动机号是重号。车主易先生一下子慌了。前天,他一口气开了两百多公里,从石首市跑到武汉二七路一家大众4S店讨说法。不过,警方给易先生吃了个定心丸,正努力帮易先生的车除去“盗抢车”污名。

  易先生是石首市人,上个月他在二七路一大众4S店买了一款大众凌渡轿车。前天,易先生怀疑自己闯了红灯,谁知一查发现,在交管系统中,易先生的车子赫然被列为“盗抢车”。

  于是易先生拨打110报了警。石首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民警登陆交管系统后查询,易先生的车子,发动机号与2007年河北省蠡县遭盗抢的一辆大众桑塔纳轿车的发动机号是相同的,均为“159383”。民警也觉得纳闷,建议易先生到武汉4S店咨询解决。

  在看了石首警方出具的查询结果后,4S店负责人认为,交管系统中保存的发动机号是6位数字,而大众一年卖车的总数远远不止6位数,所以,发动机号重复在所难免。另外,易先生的这款车的发动机为涡轮增压,而在2007年,根本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即使号码相同,易先生的发动机也不可能是盗抢车上的发动机。

  僵持不下,店方也选择报警。赶到现场的民警通过联系后方平台很快得到回馈:易先生的车确实不能认定为盗抢车,但如何除掉“盗抢车”污名,还需继续与交管部门沟通。

  记者从交管部门得知,发动机重号现象确实存在,但汽车发动机号并不是判定车辆身份的惟一标准。4S店负责人称,荆州车管所能给该车发放号牌,也说明,他们已经确认此车并非盗抢车。

  昨天,民警现场调查后表示,将在今天与易先生一起到车管所做进一步查证,以便及早为该车除去污名。

  记者 张全录 实习生 李铭洋 黄诗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