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醒!荆州中考考生网上志愿填报时间延长至10日

来源: 荆州新闻客户端 2016-07-07

  今日上午,荆州市中考招生网发布《关于延长全市中考志愿填报时间的公告》:由于6日上午10点左右,武汉连降暴雨,导致全省招生志愿平台服务器紧急拉闸限电,截至7日上午9点,服务器重启成功,招生志愿平台已恢复正常。

  经局领导研究同意,现决定延长全市中考考生志愿填报时间一天,即网上志愿填报时间截至7月10日下午5点。

  【相关新闻】

  省招办基地无法运作荆州中考生暂时无法填志愿

  昨日(7月6日),多名荆州中考考生家长忧心不已:无法填报志愿。荆州市中考招生网已发出公告称,暂时无法网上填报志愿,敬请社会及考生理解。

  公告称:“湖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信息系统”是省定的唯一合法的招生平台,其服务器在省招办大楼。由于武汉连降罕见大暴雨,市区渍水严重,省招办录取基地无法正常运作,水即将淹过一楼,为确保人身安全,基地配电房拉闸,目前正千方百计解决问题,尽一切努力尽快抢通。

  因此,自7月6日中午起,全省考生暂时无法登陆平台填报志愿,在省招办服务器重新开通后,荆州市教育体育局会第一时间要求各地各初中学校通知考生,并会在网上出示公告,敬请社会及考生理解。

 

  【相关新闻】

  另据荆州电视台7月7日消息:

   荆州中考生不得不看!志愿填报全攻略新鲜出炉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郭佩月)今天(7月5日)起,荆州市2016年中考考生开始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考生需要注意些什么,今年的招生政策又有哪些变化呢?

  李心竹是荆州市实验中学的学生,今年中考成绩604分,她想填报一所学风踏实的高中。

  填报志愿时,李心竹应该如何选择呢?荆州市实验中学的老师告诉记者,根据《关于做好全市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现确定全市2016年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300分,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中考分数,在允许的区域内选择自己心仪的高中。

  此外,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可以在“荆州教育体育信息网”、“荆州中考招生网”等网站,了解我市2016年高中阶段学生招生的相关政策,如生源范围、录取程序、投档办法等。

  据了解,普通高中志愿按照提前录取批次和第一、二、三、四批次设置。考生填报提前批志愿时,可在每个类别的高中学校中选择1所学校填报。其他批次志愿,按照高中学校招生范围,可在每个批次每个类别的高中学校中,选择1~3所学校填报。

  特别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今年中考考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需要在7月5号到7月9号,登录“荆州中考招生网”进行填报。7月9号下午五点截止之后,考生将无法再填报,也不能修改志愿。

  据了解,2016年,我市普通高中招生规模为27160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为15000人。其中,沙市区高中阶段教育今年计划招生1560人,荆州区计划招生3020人,开发区计划招生400人。省级示范中学荆州中学计划招生980人,省级示范中学沙市中学计划招生880人。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遇到问题,可以向所在的初中学校咨询,也可以登录“荆州中考招生网”提问,当地的中考办将及时进行网上答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