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卫百日攻坚:梅园菜市场活禽水产区卫生状况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今天(7月7日)的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百日攻坚行动我们继续来关注菜市场的卫生状况,这也是创卫过程中比较重要的一环。

  记者在梅园菜市场看到,整个市场的功能区分十分完备,蔬菜区、干货区、熟食区、水产区等划分明确,商贩们也有序的在各自的区域内经营。蔬菜区的路面相对干净整洁,没有成堆的垃圾出现,一些商贩还会主动打扫摊位前的卫生。

  记者发现,每个商户门前都有一个小型的垃圾桶,方便商贩们整理摊位,除了商贩不时的清扫,保洁人员也不停地在市场内进行清扫。整个蔬菜经营区,统一风格的装修和店招,让整个市场看起来整洁有序,市民对此也比较满意。

  对照商务部门对于菜市场规范标准的要求,记者也发现了一些需要进一步完善的细节。例如,熟食区的部门门店,缺少防蚊罩,销售人员也没有佩戴口罩;在水产区,路面比较狭窄并且湿漉漉的一片,商贩宰杀后所产生的污物也是随处可见;而在活禽区,虽然砌起了墙,但鸡毛等污物依然随意散落在通道内,宰杀也没有分离,在售卖的高峰期,这个区域卫生状况依然不容乐观。

  记者从市场管理处们了解到,为了创卫,市场在卫生方面是非常重视。除了人员投入,管理处还购买了50多个垃圾桶,分发给商户;并且在活禽区域修建了10多米的围栏,完善这一区域的基础设施,但整体效果并不突出。记者也了解到,目前梅园市场门前广场还在修建之中,预计本月将投入使用。

  据了解,梅园菜市场于2014年底搬到此处,由于前期市场设置不完善,导致活禽区和水产区的卫生状况不便管理,随后市场管理方也会进一步整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