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月起荆州城区实行牛羊定点屠宰 取缔个人私宰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07

  荆州新闻网消息:以前定点屠宰的只有生猪,从8月1号起,在荆州城区从事牛马驴羊屠宰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到市政府批准的定点屠宰场进行屠宰加工。同时,中心城区范围内现存的牛马驴羊交易所,也要在8月1号前迁移到沙市区锣场镇牛马交易市场进行集中交易。

  目前,荆州城区的牛肉都来自于60个私宰点,主要分布在牛马交易所及周边地区、沙市区迎喜街、沙市东区燎原村和荆州区荆北村、白龙村等地。屠宰牛羊时没有固定设施,且宰杀方式原始,二次污染严重。

  屠宰户给牛肉注水现象普遍,注水率达到80%以上,而且注水的数量不等。

  为解决上市牛羊肉注水问题,改善城区卫生环境,我市中心城区将全面实施牛羊定点屠宰。从七月中旬到八月底,中心城区的牛马交易点,将陆续迁移到锣场的集中交易点,同时取缔个人私宰点。牛马驴羊交易点和牛马驴羊定点屠宰点位于锣场的荆州市乙诚清真牛羊屠宰有限公司,占地53.95亩,投资4000多万元。

  目前,定点屠宰点土建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正式投入使用后,屠宰间将进行全封闭管理,屠宰过程采取流水线作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