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男子开奥迪撞交警逃逸 热心市民一路驱车追踪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7-11

  “无牌奥迪撞伤交警逃逸!”近日,沙市区人信汇附近一辆未悬挂车号牌的奥迪车撞伤交警逃逸的消息在网上传播,迅速引起众多网民关注。记者第一时间采访报道,通过荆州新闻客户端实时推送最新进展,单条信息阅读量过万。

  记者8日从崇文派出所了解到,此次受伤的交警7日晚已苏醒,目前正在第二人民医院住院观察。撞伤交警的司机毕某也于8日凌晨1时许向警方自首。

  例行检查,奥迪撞昏交警逃逸

  8日上午,记者来到沿江路二医,看望受伤入院的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六中队民警胡志雄。记者看到病床上的胡志雄已经苏醒,其手臂上、腿上满是伤痕,主治医生正在检查其受伤部位。

  “幸好当时我反应快,用右手猛打车门,整个人才与奥迪车脱离,不然一直被拖曳,后果不堪设想。”回想起7日傍晚发生的一幕,胡志雄还有些心有余悸。据胡志雄的执法记录仪显示,事发时,正值下班高峰期,他正与同事在便河西路与北京西路交叉路口执勤。18时16分,一辆未悬挂车号牌的蓝色奥迪车正在路口排队等候信号灯。注意到该车既没有悬挂号牌,也没有放置临时号牌,胡志雄当即让同事前去查看。与此同时,胡志雄穿过车流,来到奥迪车前,用执法记录仪拍摄了车辆的正面照,然后走到车辆副驾驶室旁,让司机出示相关证件。然而,面对胡志雄的不断询问,司机只回复了一句,“车子是找人借的!”然后就只顾打电话,对车两旁的民警置之不理。

  18时17分,此时信号灯已经变成了绿灯,排在蓝色奥迪前面的车辆已经驶离路口。就在胡志雄伸出手准备接对方出示的证件时,男子突然猛踩油门,径直加速前进。胡志雄的左臂被卡在车辆内,整个人被强行拖行了几秒钟,飞快的车速让胡志雄整个人挂在了车窗上。说时迟那时快,约三四秒后,胡志雄用自己的右手猛地拍打了车门,整个人才与奥迪车脱离,倒在地上昏迷了过去。

  “有人开车撞倒了交警,车辆已经逃逸了!”待胡志雄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地上,身体发麻,身旁围了不少市民,有些市民正在拨打110、120电话介绍现场情况,一位50多岁的中年男子正在掐他的人中。

  几分钟后,中队其他民警、崇文派出所民警、 120救护车等迅速赶到现场。随后。还未完全恢复意识的胡志雄被紧急送往了医院。

  看到事故,私家车主驱车追踪

  事发时,经过此处的一辆私家车车主看到“奥迪”车撞伤民警的一幕后,立即驾车尾随肇事车辆,并及时通过电话向交警报告“奥迪”车方位。

  六中队民警一边疏散事故现场群众,指挥交通,一边追查肇事车辆。据二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肇事车辆在经过北京中路-工行小路公园路-长途车站(站内)上塔桥路北湖路-太岳路-江津路武德路掉头后,最后在江津路武商量贩超市旁的“津泰园”小区停下。19时15分许,中队民警赶到津泰园小区,找到这辆蓝色的奥迪,但已经人去车空,肇事司机已经弃车逃逸。通过上网比对,嫌疑车号牌为鄂D8G***蓝色奥迪车,年检保险均已失效,登记人田某,目前车辆属于过户状态,既无牌也无证。

  随后,崇文派出所民警根据车辆登记信息迅速联系上田某,但未找到田某本人,找来了田某的父亲。经田某父亲指认,田某并非是肇事司机。那么肇事司机到底是谁?去了哪里?

  警方施压,7小时后嫌疑人自首

  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班小组,并联合技侦、刑侦、派出所等多部门负责人形成了“以车找人、多警协作”的抓捕方案。通过调取民警随身佩戴的执法记录仪等监控录像,根据肇事车辆信息及司机面貌特征等线索,得知肇事司机居住在沙市区关沮镇。与此同时,警方意外得知居住在附近的一个“关系人”也是关沮镇的,可以联系上肇事司机。综合掌握的信息,民警便开始对“关系人”讲政策。最终,迫于警方的压力,“关系人”找到肇事司机。凌晨1时许,历时7个小时的追踪调查及政策压力,“关系人”将肇事司机带到崇文派出所自首。

  经查,男子毕某, 27岁,沙市区关沮镇杨泗村3组人,此车是他找朋友借的蓝色奥迪A4,由于当时自己未带驾驶证,朋友车的临时号牌又不在车上,再加之自己又处于取保候审阶段,当时民警想看证件时,自己很慌张,因此采取了过激行为。

  目前,毕某因涉嫌公务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胡志雄因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已经给予清创、抗感染、消肿等对症处理,正密切观察病情变化。(记者佘海艳赵金花通讯员毛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