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冲锋在前 松滋市刘家场镇党员干部全力安置受灾群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汪洋 彭军)近日,松滋市刘家场、卸甲坪突发山体落石滑坡。险情发生后,刘家场镇紧急转移42户,69位乡亲,为了把这次防灾救灾工作做好,当地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全力以赴做好灾后安置保障工作。

  7月5日,刘家场镇三望坡地质灾害点发生险情后,三望坡村24户乡亲被当地政府紧急转移安置到一所小学里。

  张宏宇是刘家场镇一家雕塑厂的老板,同时也是一名党员。灾情发生后,他不仅在第一时间参与了村民的搬迁安置,还在安置点当起了志愿者。几乎每隔一天,他就会为这里的乡亲送来生活用品。

  像张宏宇这样冲在抗灾一线的党员,在刘家场镇还有很多。险情发生后,刘家场镇政府迅速成立了民兵抢险突击队,确保救灾工作有序进行。这支抢险突击队成员来自刘家场镇的各个基层组织,突击队中还成立了一个临时党支部,由党员干部带头,带领突击队员对地质灾害点做好巡逻监测,村民安置等工作。

  老党员陈启寿是突击队中年纪最大的一位,今年已经65岁。他的工作就是每天对地质灾害险情控制点进行24小时严密监测,做好相关数据收集统计。刘家场镇的五处灾害点分布在不同的大山上,每查一次险情一个来回需要两个多小时。

  目前,刘家场镇五处地质灾害点,已经成功转移安置群众63户162人,防灾救灾工作正在顺利展开。

  7月11日湖北省水文大队专家及工作人员共10人来松滋,他们主要的两个工作区域就是刘家场万家垴洞和卸甲坪欧家河,未来一个星期,他们将深入山林、连续作战,尽早拿出详实科学的数据,为当地党政部门下一步决策提供依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