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基层领路人”顾想平:乡亲们心中的好干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 王成文)昨天(7月13日)下午,《好人开讲》第十五季“基层领路人”在荆州电视台演播厅完成了录制,现场5位优秀的“基层领路人”分享了他们的感人故事和工作经验,令人备受鼓舞。这5位“基层领路人”都是谁呢?他们为何如此受乡亲们和居民们的爱戴?从今天起,我们将在《江汉风》节目中,为大家一一揭晓。下面,来看看开讲嘉宾——监利县新沟镇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顾想平。

  “这么大的雨采访肯定不好搞,村民不好集中,而且怕田里受灾,村民要去抢险,我们不能耽误别人呀。”这是记者在去监利拍摄这一期《好人开讲》嘉宾顾想平时,一路上最大的担忧。的确,大雨滂沱会给记者的拍摄带来很多不可预期的影响,尤其拍摄地点还是在这次连续降雨中受灾严重的监利县。但是,当记者到达新沟镇向阳村时,所见却完全不同。这哪是乡村,宽阔整洁的公路,大型广场,小区,楼房,连锁酒店,超市,跟城市一样。而且下这么大的雨,没有大面积的积水。

  面对记者的疑惑,村干部介绍到,这些都多亏了村书记顾想平。在他的大力倡导下,村里投资300多万元,修建通组水泥公路12000多米、下水道5400多米、农田排灌渠道5000多米。完善的基础设施,给乡亲们的生产生活提供了可靠的保障,也让顾想平成为了住进乡亲们心中的好干部。

  向阳村5组的童秋华多年前从海南打工回乡,打算在家乡创业,可是却没有足够的资金。顾想平以个人名义向银行贷款了5万元,无偿借给他开了一家小型泵厂。后来,童秋华又自己办了养猪场,做了工程,生活也越来越好。顾书记的恩情,他一直记在心里。

  其实,惦念着顾书记帮助的村民还有很多。8组的丁师傅,女儿重病,顾书记不仅组织人捐款,还鼓励他创业自救,帮他们一家度过了最困难的日子。5组的老党员黄德明也说顾书记是个好官,没有他,就没有现在这个充满现代气息的向阳社区。

  19年前向阳村有个顺口溜“好男志在四方 好女不嫁向阳”,可以想象那个时候向阳村是很落后的,顾书记就是在那个时候临危受命。但是现在记者看到的向阳村,变化天翻地覆,这个变化到底是怎么实现的?我想只有看了这一季的《好人开讲》,大家就明白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