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卫百日攻坚】洪垸菜市场水产活禽区加紧整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目前,荆州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百日攻坚期已经过了三分之一的时间,而针对菜市场这一薄弱环节,市场管理方和相关部门也都在积极找问题,找对策,今天(7月14日),记者再次来到洪垸市场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洪垸菜市场,农产品农残检测牌和卫生知识宣教展牌就挂在入口的显眼处,商贩们也都在各自区域内经营,与上次脏乱的无人清理相比,今天市场内明显增加了保洁人员,在他们的不停清理下,菜场的地面非常干净。

  但行至水产品区域,情况与上次相比,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改观,路面依然湿漉漉的一片,商贩虽说是在门店内宰杀,但宰杀后的污物依然随意的丢在地上,看起来比较脏乱。

  水产区的脏乱问题,到底何时才能彻底解决?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菜场管理处,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今天正在联系工人,采购瓷砖等物品,对水产区进行完善,按照计划,工程明天就会动工,1周内就会完工,彻底解决水产区域内路面湿滑的问题,

  此外,管理人员也会督促商贩将宰杀后产生的污物丢在垃圾桶里。对于市场的卫生问题,管理方表示现在又加强了力量。而针对市场内卖熟食区域以前存在没有防护措施,市场也进行了督促。

  目前在市场入口处有两家卖活禽的商贩,以及比较脏乱的杀鸡坊,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马上也会得到彻底解决。按照管理部门要求,9月1日之前,市场内会取缔活禽区域,以后商户会到指定区域购货,市场内就不会再卖活禽。

  记者从市场管理处了解到,去年,洪垸菜市场管理方投入了300万元对3400平米的市场进行了改建,现在是顶上采取框架式、门店是砖混式,修建了80多个门店、100多个摊位,市场内进行了划区分类,随后,他们还会按照五城同创的标准,对市场的基础设施进行进一步的完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