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搓板路”“菜园子”还是荆州社区创卫“老大难”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7-15

  背街小巷道路破损、公共空地私自种菜,一直是老旧社区“老大难”问题。如今,“创卫百日攻坚”正如火如荼进行,能否趁此机会彻底解决该“顽疾”?昨日记者就此走访城区各个社区,听听居民如何说。

  荆州区海子湖路居民李春芬:这条路上部分路段路面破损严重,地上坑坑洼洼,特别是下雨天和晚上,居民出行很不方便,社区建议居民筹集资金维护,但总有人愿意,有人不愿花钱,致路面一直都没修好。希望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荆州区南环路居民孟军:每年总会看到一些小区路面上,出现不少“菜园子”,虽然给道路增添了一点绿色的生机,但给行人走动的空间就缩小了,特别是当车经过时,还要担心会不会轧到菜地。这种“改地种菜”的做法,我们还是希望有关部门来管管。

  荆州区老南门居民张敏:这里属于老城区,路面不仅破损还有不少破碎的小石头。每次雨后路面就会积水,平日很多老人没事都爱在这条路上走走,稍不注意就会滑倒,很危险。

  沙市区朝阳路社区居民杨娟:很多社区绿化面积虽大,但管理不善,缺乏修剪管理的专业人员。之前有一户住二楼的居民,他家阳台遮雨棚就被树枝戳穿了,最后还是自己找工人过来修剪。希望社区加强管理,不要只种树,不管树。

  沙市区荆襄河社区居民曾静一:我觉得路面改造、道路绿化要做好长期规划。不能只是哪块路面破损修哪里,哪里有空地就种树,要合理规划,方便居民出行和生活。以前,我们小区为了美化种了一种树木,可是一到夏天,树上就长虫,有行人路过,被树上的虫砸到,实在是可怕。

  沙市区北菱社区居民汪新桥:如何让市民提高绿化保护意识?我觉得社区可以将小区绿地进行分区,分给居民认领认养。并对认领认养的绿地统一挂上认领认养牌,鼓励群众以劳力方式,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绿化养护。(记者黄萌易凡琦见习记者聂枫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