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坚守泵站12天 监利上车湾村干部龚国平遭电击昏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7-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严瑾 范振宇 王念)防汛期间,不管是村民还是村干部都不顾自身的安全,奋战在抢险的第一线。7月13日早晨7点半,监利县上车湾镇支刘村党支部书记龚国平在抢修泵站电机时,不幸遭电击陷入昏迷,目前仍在医院观察。

  上午九点半,记者来到监利县上车湾镇支刘村,村民们讲述了事发的经过。 13日 早晨六点半,龚国平检查泵站时发现,用于抢排积水的电机出现了故障,无法排水,龚国平立刻请来了专业人员进行抢修。电机修好后,龚国平插电线板时出了事。

  被电击后的龚国平被大伙抬上车送往医院,途中他清醒了过来,但此时,他依然惦记着排涝的事情。

  村民朱新成告诉记者,由于防汛期间泵站运行时间太长,导致轴承被烧坏,电机和配电箱先后出现故障,电线也出现了漏电现象。

  一说起龚国平,大家心里很是佩服。从7月1日发生灾情后,他就一直守在泵站,组织村民积极排涝。

  虽然现在龚国平不在村里指挥防汛,但村民们却十分团结,事故发生的当晚,大家就从武汉调运新的水泵。不久,新水泵运到了泵站。

  在村干部刘少山的带领下,喊口号、搬水泵,大家都格外有动力。村民们说,即使龚书记不在他们身边,他们也不会松懈,一定要完成龚书记交代的任务。

  龚国平脱离生命危险

  那么现在龚国平的伤势如何?据最新消息,昨天晚上龚国平手术十分成功,现在已经脱离了危险,住院观察。现在,我们来回顾昨天龚国平在医院的情况。

  昨天,在重症监护病房外,记者见到了龚国平的三个女儿,大女儿龚燕说,知道父亲出事后,他们六兄妹都连夜从外地赶回了监利。

  在经过家属和医生同意后,记者在重症监护病房看到了重伤在床的龚国平。双眼浮肿带有淤青,手上插满了针管,此时的龚国平看起来十分憔悴。

  据了解,龚国平是颅内出血,当时送到医院来的时候已经陷入轻度昏迷。

  面对即将到来的手术,家人都担心不已。在讨论中,家人们想把龚国平转到上级医院。但转院的路上时间较长,路途颠簸,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意外。经过商量,大家最终决定,就让龚国平在监利人民医院进行手术。

  【编后】好在手术进行的很顺利,希望龚国平能够尽快康复出院。在这里,小编也要提醒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村民、村干部、武警官兵们,你们一定要注意休息,保护好自身的安全,只有你们的平安健康,才能带领大家取得最后的胜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