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卫百日攻坚:黄家塘菜市场乱象丛生 亟待整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昨天,我们报道了沙市区洪垸菜市场为了响应荆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号召,目前正积极整改之中,今天,我们来到了沙市区黄家塘菜市场,这里的环境又如何呢?

  记者刚走进黄家塘菜市场,首先映入眼帘就是市场内破旧的店招,有的店招已经残缺不全,招牌上的字都已经脱落。入口处的部分空摊位上,堆放着不少垃圾和杂物,杂乱不堪,往内走,卫生环境就更加不堪入目,黑压压一片,让人感觉很压抑。

  记者目光所到之初,垃圾遍地,菜叶、鸡毛等各种各样的垃圾,成堆的散落在角落里,尤其是市场内设置的垃圾桶比较少,记者在市场内转了一圈,也只在几个角落里发现了少量的垃圾桶。

  除了基础设施不完善外,市场顶部的卫生状况也令人堪忧。在市场的顶部可以看到密集的丝网,卖肉商贩挂物品的铁架上也是丝网密布。

  记者在卖活禽的摊位上看到,鸡鸭的粪便顺着铁网落了下来,洒落一地,而且宰杀也没有分离,现场污秽不堪。卖熟食的摊位也基本属于裸卖,没有按要求安装防蚊罩等三防设施。在市场的尾部,我们看到了本应放在入口处的农产品农残检测牌,上面灰尘密布,健康教育宣传栏也是十分脏乱。

  据了解,在黄家塘市场内并没有管理人员的办公点,记者经过多方打听,才拿到了市场管理人员的电话号码。可管理人员表示,他并不在本地。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黄家塘市场管理人员罗经理。罗经理说,平常有两个人负责垃圾的清运,一天收两次,早晚各一次。

  罗经理表示,黄家塘市场已有近20年的历史,由于基础设施比较薄弱等因素,导致市场内问题较多。基础设施薄弱需要进行改造确实尚需时日,但目前荆州正处于创卫百日攻坚期,地面垃圾等一些环境问题,是立即可以解决的。记者希望市场方能加派人手进行改善,可对方的回话却令我们很诧异。

  市场管理人员表示,市场整改后才会改善卫生环境,然而对于市场要怎么整改?何时整改?管理人员只说,会按照标准进行。

  随后,我们来到荆州市商务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正在对一些菜市场的卫生环境以及升级改造问题进行讨论和调研,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作进一步处理。

  荆州创卫百日攻坚期已经过了三分之一,但比如北湖菜市场、黄家塘菜市场这样比较老旧,基础设施薄弱的菜市场的问题却依然没有解决,一方面,我们希望市场管理人员能引起重视,加强整改力度,另一方面,希望上级管理部门尽快督促整改,在创卫百日攻坚期内解决这些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