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防汛救灾一线】洪湖:严防死守 抗洪保生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进入7月份以来,连续强降雨导致洪湖水位暴涨,内垸渍水严重,水位居高不下。洪湖水位连续9天超警戒。目前,洪湖紧急启动防汛抗灾二级响应,上齐领导和劳力,全线防守,打响了“两江一湖两河”五大防汛战役,确保堤防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7月1日至4日的四天时间里,洪湖水位净涨1米。7月14日晚上8点,洪湖挖沟子水位26.87米,超警戒0.67米。由于洪湖内河及洪湖围堤堤身比较低矮、单薄;洪湖围堤长时间浸泡,管涌、散浸、脱坡、漏水、漫堤等险情不断涌现。

  洪湖市螺山片区、铁兴垸片区、太马湖片区及土堤湖片区是洪湖围堤险情的重点防护区。

  洪湖市市长沈先武介绍,截止目前,洪湖市发现并处理各类险情252处,其中管涌8处,机井冒水7处,散浸84处,由于发现及时,处置得当,目前得到有效控制。

  目前,洪湖受灾面积占到洪湖全市总面积的30%,主要受灾区为洪湖围堤周边农田、洪湖隔北灌区农田、下内荆河两边低洼农田。洪湖24家企业严重受灾,13家工业企业停产。灾情发生后,洪湖积极防洪抗灾,生产自救,紧急关闭沿湖涵闸,全市124座泵站日夜运转,及时抢排出部分受灾区域积水。

  沈先武说,截止目前,洪湖市受灾人口24万人,转移人口4797人;受灾农田面积79万亩,绝收面积近32万亩。受灾水产养殖面积45.7万亩,水产品损失4.9万吨。干线公路、县乡公路、通村公路塌方和破损427.3公里,农村生产道路水毁126.9公里。直接经济损失达30亿左右。

  由于灾情较重,不少民垸墩台进水,洪湖市还在黄丝村、车湾村、文泉中学等地设置7个灾民安置点,集中安置受灾群众;并成立市受灾群众转移安置保障组,切实加强安置点的卫生防疫、饮水供给、医疗救助、治安巡逻等保障工作。

  受洪湖特殊地理位置影响,目前上游来水仍在涌入,洪湖水位不断上涨,加上近期还有四轮大暴雨,洪湖防汛压力巨大。目前,洪湖全市再次总动员、军地大联合,抢筑加固子堤,清除障碍、开导滤沟、加固防风设施,全力确保堤防安全。

  洪灾无情人有情,为了最低限度减少受灾群众的损失,洪湖市不等不靠,一手抓防汛,一手抓自救。积极向上争取抗灾项目资金,尽快修复水毁设施;对在这次严重洪涝灾害中受损的道路、桥梁、涵闸、泵站、沟渠等设施进行修复,确保农业、渔业生产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