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到洪湖监利指导防汛抗灾 确保防汛安全着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建平)14至15日,市长杨智深入洪湖、监利指导防汛抗灾工作,慰问驰援荆州的武警消防官兵和坚守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杨智指出,洪湖和监利是今年梅雨期荆州受灾最为严重的两个县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发扬“98抗洪”精神,齐心协力、内外兼顾、严防死守,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损失,努力夺取防汛抗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连日暴雨,导致洪湖水位及监利内河水位持续上涨,两地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在洪湖市三八渔场,杨智查看现场并仔细询问了防汛抢险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查看洪湖铁兴垸出现的堤顶叠窝险情后,杨智强调,虽然目前整体情况有所好转,但洪湖市的内涝仍然较为严重,要进一步加大巡堤查险力度,争取险情和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坚决不允许因查险不及时而发生溃堤、倒坝等险情,确保今年防汛安全着陆、完美收官。

  在洪湖市五丰河抢险现场,恰逢一支民兵预备役正在围堤,他们是曾经参与九八抗洪的“戴家军”,杨智向他们致以慰问、表示感谢,并对“戴家军”的抗洪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在洪湖市高潭口电排站,杨智详细询问了目前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在智能监控室通过电子屏幕查看了排涝现场。杨智强调,防汛要有系统思维,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既要防好上下游、又要兼顾左右岸。他叮嘱防汛值班人员,切勿疲劳作战,要科学调度,合理安排人力物力,打好眼前这场防汛抗灾持久战。

  在监利检查指导防汛抗灾时,恰逢暴雨侵袭,杨智实地仔细查看了监利孙良洲的管涌险情。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巡堤查险,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全力以赴开展受灾地的复建、重建和农业生产自救。

  在洪湖、监利期间,受市委书记李新华的委托,杨智一行还慰问了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的公安干警、民兵预备役部队、武警部队和消防官兵。杨智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光荣革命传统,军民携手、上下一心,共同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市委常委、荆州军分区司令员伍守荣,市政府秘书长陈斌陪同检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