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地质灾害巡查员:踏破铁鞋遍寻262处隐患点

来源: 央广网 2016-07-16

  原标题:踏破铁鞋遍寻262处隐患点--湖北省松滋市地质灾害巡查员:“渴了找农户讨口水喝”

  央广网武汉7月13日消息(记者 张毛清)地处巫山余脉和武陵山余脉向江汉平原延伸的过渡地带的湖北省松滋市是典型的地质灾害易发区。今年以来,受持续降雨和特殊地形地貌影响,地质灾害频频发生,隐患点数量由去年的247处上升至262处,潜在经济损失约3亿元,威胁人口近万人,防治形势异常严峻。

  尤其是入汛以来,全市共发生地质灾害滑坡12起、不稳定斜坡险情3起,直接威胁周边127户579人的生命安全,潜在经济损失约8900万元。面对日益严峻的抗面对日益严峻的抗灾救灾防灾形势,一批又一批干群翻山越岭坚持“晴天三天一巡、雨天一天多巡”。

  作为一名普通的地质灾害巡查员,卸甲坪土家族乡国土资源所所长陈霞东在防灾一线每天重复着2个小时一次的例行巡查,连续8天没有睡过囫囵觉,坚守滑坡现场,饿了啃口随身携带的面包,渴了向农户讨口水喝,每一次巡查都与危险相伴,涉过的险、摔过的蛟、划过的伤不计其数,他把群众的安危等同于父母的安危。

  刘家场镇三望坡村离任党组织书记陈启寿同志,退休不退岗,义务担任隐患点监测员。每到汛期,每逢雨季,就能看到他观察监测,认真记录,从不间断。在一次次暴雨来袭的时刻,经历过军旅锤炼的他不改军人本色,山头上总能看到一个头戴黄色安全帽,身穿蓝色外套,斜跨工作包弱小老人的身影。

  从7月13号开始,湖北省迎来了第五轮强降雨。截止目前,该市共发布地质灾害预警命令12次,各单位开展“黄色”预警值班45昼夜;“橙色”预警值班值守15昼夜;“红色”预警值班值守8昼夜。刘家场、卸甲坪地区地质灾害防治前线指挥部设置转移群众安置点4个,转移村民62户,162人。全市出动近2万人次对273个村居、262个隐患点进行了多次监测巡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