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戏水滑入江中 长江游泳不安全仍有人只身涉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灿)9日晚,长江沙市段大湾附近,一名年轻男子在江边戏水时,不慎滑入湍急的江水里失踪。每年夏季,长江边上都会发生市民溺水事件,这些溺水事故,也成了大家挥之不去的阴影。近年来,社会各界在江边修建、增设了不少防护设施、警示标识等,如今这些标识是否起到作用,市民的安全意识怎么样?

  醒目的警示牌,整齐的石护栏,随处可见的救生设施,即便是一名初到此处的游客,也能意识到江水的危险。

  下午4点多,暑气开始消散,来宝塔湾游泳的市民也多了起来。记者看见,游泳的市民有结伴一起来的,也有独自一人来的,不过,很多游泳的市民都没有带游泳圈。采访中,不少市民坦言知道在江边戏水不安全,但大多认为,只要结伴而行并做好防护措施就没问题。

  虽然每年都会发生溺水事故,江边的提示标语也随处可见,但不少市民对此不以为意。为减保障市民的安全,沙市区冬泳协会专门在驻地准备了一些救生圈,免费租给市民使用。

  下午5点,来江边戏水的市民越来越多,巡逻队员穿上救生衣,来到江边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就在这时,3名在宝塔湾西侧玩水的市民引起了他们的警觉。

  沙市区冬泳协会义务巡逻员立即劝导,请他们赶快离开危险区域。

  冬泳队员介绍,这个水域水流比较湍急,暗流也多,是这一水域中最危险的地方之一,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为了保障江边戏水市民安全,沙市区冬泳协会专门在此安排了队员进行巡视。

  令冬泳队员们担心的是,虽然多数市民能够理解和支持他们的劝导,但仍有少部分市民不听劝,只身涉险。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市民,为了自身安全,最好不要到长江里游泳和戏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