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文星楼社区成立公益暑期班 伴孩子开心一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王成文)每到暑假,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日子。但对家长来说,他们担心没有老师管教的孩子,会在暑假沉迷网络,或者发生危险,考虑到这一点,文星楼社区居民委会成立了一个“童童向上”暑期班,让社区的孩子们放假也有一个健康娱乐的学习场所。

  清脆的歌声,孩子们欢乐的笑声,走进文星楼社区“童童向上”暑期班,记者一下被孩子们的快乐所感染。这些孩子都是文星楼社区的居民,他们大多是独生子女,之前的暑假,他们大多被家长关在家中做作业,与小朋友们一起活动的机会非常少,但现在不同了,在“童童向上”暑期班里,和小伙伴儿一起做游戏,学知识,甭提多开心了。

  除了唱歌、做游戏,志愿者还会督促孩子们做作业,教他们一些学习知识。

  陈志博是一个6岁的小女孩,爸爸平时工作忙,妈妈是导游,也经常在外出差。一到暑假,陈志博只能待在奶奶家。现在有了这么多小伙伴的陪伴,她非常开心。

  “童童向上”暑期班不仅仅是一个托管班,也是一个兴趣班。每天上午9点到11点,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学英语、书法、下棋,还可以与小朋友们一起跳绳、唱歌做游戏。据了解,这里负责给孩子们授课的老师都是志愿者,由在校大学生、退休老师和部分在校教师组成。

  有了暑期班,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孩子的暑假生活了。对家长来说,孩子放假有了好去处,他们也觉得很放心。

  文星楼社区有400多名中小学生,其中还有一部分是留守儿童,每到放暑假,父母忙于工作,孩子们只能自己玩耍。考虑到暑假孩子的安全教育,社区成立了暑期班,义务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编后】有了暑期班,孩子们的假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大小朋友们在一起,彼此间也有了陪伴。社区居民和谐共处,这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部分。也希望类似这样的公益活动能够越来越多,这样暑期溺水的悲剧就会越来越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