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王维:满怀赤子之心 建设新农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 严谨)继续来关注第十五季《好人开讲》“基层领路人”的精彩内容。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这位开讲嘉宾,虽然年纪不大,但他有一颗赤子之心,十年磨一剑,用坚定的信念,带领一班人让穷村换了新颜。他就是荆州区川店镇李家场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维。

  如果说鸟语花香、绿树成荫,是记者对李家场村的第一印象,那么踏实肯干、谦逊务实,就是村支书王维给记者的第一感觉。

  李家场村是荆州区川店镇最大的合并村,在上世纪末,李家场村曾债台高筑,村级负债高达347万元,全村人口多、矛盾多、干群关系紧张。而王维就是在那个时候回村任职的,当时他还不到30岁,一路从村团委书记干起,到村委会主任,再到村党支部书记。

  采访中王维说,乡亲们心不齐,无非就是因为水、电、路。农民踩在脚里、看在眼里的东西,就是他们最实际的东西。所以,王维从那时起就立下誓言:要用百分之百的毅力和努力,换回村民百分之百的满意和幸福。之后,他便开始一门心思找路子、抓发展、搞项目。

  十年磨一剑,王维用坚定的信念,带领一班人,终于让穷村换了新颜。现在的李家场村脱胎换骨,成为了湖北省生态美丽乡村、湖北省卫生村、荆州市村级集体经济“十强村”。而在这些荣誉之下,深藏的是王维的一颗赤子之心。

  王维常说,只有大“家”好了,小“家”才能安定幸福。这十多年来,他也一直用实际行动,尽心尽力为大“家”办实事、谋福祉。下周三晚新闻频道《好人开讲》之“基层领路人”将为你独家讲述,一个债台高筑的后进村如何华丽蜕变?神奇的“七社四厂”又是如何助力李家场村脱贫致富的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